船津夜話
船津夜話

靈峰山下的個人筆記

2023.07.09 山上燈火

開山後的富士山,晚上可見燈火,大塊的燈光是山小屋,微亮的燈火是一個一個在登山的人。

明天有早班,趁吹頭髮的功夫,上來記幾個字。

今天飯店滿員。

其中有一隊美國高中生,有兩個隨行老師,好幾個學生日語說的很地道,對所有的地方都充滿好奇,幾個學生大概進出溫泉浴場不下三四次。泡不夠一樣。

最後,已經過了溫泉的使用時間了,隨行的日本老師竟然出現在前台,對我說,「為了保險起見,我想再去確認一下我的學生沒有躲在溫泉里。」我說裡面已經關燈了,她還是堅持要去看看。我點點頭⋯⋯

老師看過之後,放心的出來了,然後問我,明天能看到富士山嗎?夏天的富士山有什麼特別之處嗎?我也是好多年沒有看過富士山了。

於是我帶她來到了飯店的庭院裡,指指夜空,富士山的方向雖然有一些雲霧,依稀可見點點燈火,我說,我覺得這是夏天的富士山最迷人的風景了,夏夜裡的富士山上,有無數燈火,大塊的燈光是山小屋,微亮的燈火是一個一個在登山的人。大大小小的燈火連綿不絕的,顯現了上山的路。

這是今天凌晨的風景。來自富士山拍友圈。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