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津夜話
船津夜話

靈峰山下的個人筆記

2023.07.01 富士山開山了

山梨縣的登山口開山了,但靜岡縣的登山口是7月10日開山

上午的時候聽到白晝花火的響聲,是淺間神社北宮那裡傳來的。今天山梨縣這裡的富士山登山口開山了。

但是個人登山客去五合目反而沒有開山前方便了,因為那裡的停車位有限,不會開放讓所有的車上去。有很大部分的登山客必須坐巴士上山。

同時富士吉田口的登山路線上的山小屋都開始提供服務了,從五合目一直到九合目都有山小屋,提供食宿,當然不便宜,運到那裡的供給不容易。

今天飯店裡的大團是東京都以北來的少年足球team,一群初中生,個個生龍活虎的,元氣滿滿。感覺頓時三樓充滿生機。

然後一位日本導遊帶來了兩對老夫婦,我看名字猜測是香港人,果然一對是的,另一對來自上海,聊了幾句發現還有故鄉口音,於是互問了一些故鄉事。我問是老朋友聚會出遊嗎?老先生說是,同時有些傷感,說香港不能去了,被毀掉了,什麼好東西都沒有了。他沒有說完,我也沒有再接話。

今天是七一。

夜色中富士山小屋的燈光
今日午間的富士山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