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津夜話
船津夜話

靈峰山下的個人筆記

2023.06.02 颱風帶來了海量的降雨

暴雨如注的時候,困擾人的是蟲子

昨夜被客人叫去看房間里的螞蟻,列隊進屋的陣勢,我馬上給他們換了房間。好在是溫和的泰國團,客人換了房間就沒意見了。我們也沒在客人面前噴殺螞蟻。(泰國是佛教國家,不喜殺生)

今夜是一位年輕的日本女子,帶著一絲困擾來找前台,說屋子裡有一隻蜘蛛,實在是有點太大了⋯⋯大堂經理拿著吸塵器去了。解決了。

今夜有越南團,暴雨天氣中到飯店很早,吃完飯洗完澡之後,大家換了浴衣在lobby的裝置和服前拍照,拍完集體照又各自單獨拍,最漂亮的小姊姊拿著自拍器拍了無數張。其實越南人沒有怎麼去泡溫泉,因為今天有日本客人,日本人會在溫泉裡泡比較久時間。越南人說,他們不太習慣在外人面前裸體。很多東南亞客人都如此,有日本客人來了,他們就匆匆離開溫泉浴室了。

越南團的客車司機是一位日本女子,大約五十歲上下,矮小瘦弱,外觀絕對看不出來是一位大巴司機,checkin的時候說是第二次來我們飯店,我不敢想像她如何可以開得動四十人左右的大巴?今天這樣糟糕的暴風雨天氣,她說一路開的心驚膽寒,又說希望明天能看到富士山,不然客人好像沒來日本一樣~

今天一位日本大叔的臉龐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不知道他是從事什麼工作的?臉上布滿深深的溝壑,像魔幻故事里的樹精。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