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弘德Hunter
許弘德Hunter

極簡自由/食道逆流/人生血尿/只能大笑/在指南宮擔任廟公。

投資也必須極簡?來試試簡單粗暴的「鐵支投資法」

我究竟是如何投資的?

延伸上一篇4種投資價值觀問題,我屬於D大俠爛泥系投資人😂,也就是認為市場漲跌無法預測、主動挑選標的也不能增加報酬。

你是否相信市場漲跌是否能預測?決定你是否想要資產配置
你是否相信主動選標的能加報酬?決定你是否要使用指數型投資
圖片來源:Pixabay.com

資產配置+指數化投資為方向來進行投資。

專注在長期、穩健、簡單的投資策略。

投資在現階段僅是甜點,源源不絕的本業薪水才是理財本體。

千萬不要本末倒置,把投資當正餐,而忽略重要的本業。

把投資交給ETF,花時間不斷地累積技能、努力增加本業收入才是最重要的。

套一句大俠武林常說的

專注本業,閒錢投資

要好好活著,才有DPS(輸出)」有玩過線上遊戲的朋友,肯定聽過這句

套在投資理財上來說,這裡指的「活著」,包括這三件事

第一,身體健康一定要的。

第二,工作薪水必須穩定,務必先存再花。

第三,這個投資絕對不能血本無歸,且長期看漲才行。

以退休(不用工作)為目標,理財的簡單架構,如下圖
投資指南宮自製
我的實際投資心法:化繁為簡,以簡馭繁

《1111投資法》

每1年僅投資1次,每次只投同1檔ETF,至少持續10年以上

優點:連猴子都會、好懂易學且容易持續、長期投資至少會贏80%投資人。就算每個人都使用這套方法,而且跟我買同一支ETF,絲毫不會影響到我的績效。

缺點:樸實無華且枯燥、短期無法致富、報酬無法超越大盤、投資時間要夠長。

誰適合:跟我一樣是D大俠、認同ETF指數化投資、新手小資、即將退休者...皆可。

投資指南宮自製

每月的實際存錢金額,請按自身條件來自由配置。

看到鐵支投資法,你腦中浮現地第一個想法是?歡迎留言分享
過去有試過ETF投資嗎?操作手法及成效如何?
猜猜我每年都All IN哪一檔ETF?😎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