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alun
Hualun

常年被知乎禁言,企图寻找当代鲁迅。14亿人哪,要找一段时间,尚未找到。

用纯逻辑分析冷链传播武肺的可能性

最近大陆疫情再度反弹,各位韭菜同胞有家不能回,各地政府“正能量”呼吁韭菜留守过年,别给祖国添乱。我也不避免被影响,只能在此唠叨两句。

大陆政府这一年零感染了大半年,大金链子也发了,最近突然破防。当初刚在武汉传播的时候可以用没有防疫经验作借口,好像非典不是经验,这才一年,又开始用同样的方式粗暴对待辽宁通化的韭菜,韭菜们纷纷上微博击鼓鸣冤。你问这个时候韭菜为什么不找当地政府,社区求助呢?我也不知道,可能微博才是大陆最高法院。

本文主旨是单纯的逻辑分析,逻辑分析不能作为可靠证据,在大陆也不要指望有什么获取证据的渠道,能分析一下就不错了。

就拿上面这张最近的官方辟谣图来看,官方表示这张图是P的,已经追查造谣者了。那么我们根据事件情况分析一下,首先深圳龙华区最近有发现非洲入境的病例,我就不想问为什么这么严格的入境条件下为什么还能有境外输入了。那至少可以理解为什么深圳龙华区可以被“造谣”成中风险地区了。然后凭借个人经验,官方辟谣的可信度很低。最后还有一个疑问,为什么“造谣”的人要特意加一个龙华区?官方辟谣没有说明其他地区是虚假的,说明其他的信息是可以接受的“官方消息”。那为什么这个人要单单“造谣”龙华区,我们现在显然找不到这张图的真正来源,毕竟连大陆开天眼的警察都还要“查一下”。这种辟谣大概率是安抚龙华区韭菜的,并不会真正去找源头,万一源头就是官方自己呢。综上所述,我个人还是认为这张图的真实性更大,并非什么谣言,

在看微博上关于这种辟谣图的评论时看到有韭菜在担忧冷链传播,我真想告诉他他的担忧是多余的,从一开始我就对大陆宣传的冷链传播表示质疑。一个人做一件事,一定有他的动机,政府也是一样。用我们长期观察中国政府的行为逻辑分析,很容易想到,在如此严格的“五个一”政策下,想要把锅甩给入境的人是打自己的脸。但是又不能保证以后不再爆发,虽然大金链子已经发了,后路还是得想好。那么进口冷链这个渠道就是个不错的路子,毕竟除了人能“进口”以为,只剩这些进口货了。中国政府检测这些冷链也很合理嘛,挑不出毛病。

动机是这么个动机,但是咱不能一口咬定动机不好就是甩锅,还要分析一下冷链传播到底有没有可能。有一个很大的疑惑,目前为止除了中国一直在大规模宣传冷链传播的风险,其他国家好像并没有哪个把目光放在冷链上。出于好奇去了解了一下台湾对于冷链传播的应对,搜索的结果绝大多数都是大陆新闻,只看到一条台湾检测了600多个食品样本,且通过检测。关于冷链传播,用欧美没有重视不够有说服力,毕竟他们处理自己境内的疫情就够焦头烂额了。台湾在这件事上应该最具说服力。所以我觉得这事儿还是问台湾的朋友比较合理,如果事情不是我想得这样请打我的脸。

在被打脸之前我且以我认为的“台湾都没重视,且没检测出冷链有什么问题”作为依据。剩下的就是对大陆核酸检测的准确性进行讨论,由于大陆各方面都不透明的原因,大陆自己声称的准确率并不可信。搜索“核酸检测”,很多结果都是去年2,3月份。春节前的核酸检测已经可以第二天出结果了,早先要做核酸检测少于一个礼拜没结果。那必然是有更新检测手段,奇怪的是这一年没有相关的新闻报道,比如哪家公司,采用什么新技术,把检测的准确率提高到多少,检测时间缩短到多少。这些都没有,可能是觉得韭菜不配知道。有毅力的朋友可以帮忙找找,我很感兴趣我们的检测手段到底更新到什么地步了,还是就是一年前的方式。我只能且认为检测技术没有什么实质性的进步,准确率还是之前那样。记得有次哪个城市全市检测,后来被曝出根本没测完就报全阴性。现在去查也查不到结果了,大概是被“正确的集体记忆”了。这种动不动就全测,然后全阴性的事情这一年没少发生,我就很奇怪,既然都全测了,那就是有理由怀疑疫情扩散了,结果测出来是全部阴性,那不是在跟我开玩笑。这种一声令下检测成百上千万人,还几天搞定,你信嘛,说出去别人信嘛,要知道这种规模下假阳性都有不少呢。查了一下国内对于假阳性处理方式,不出意料,绝大多数都只是解释为什么会出现“假阴性”,“假阳性”,并没有表示出现这些情况要怎么处理,总不能不处理吧。

那这种全阴性的结果说明了什么呢,只能说明结果不够透明呀。我在查询各种全员检测时看到了这样一个解释。

你说奇怪不奇怪,既然全员检测下了都是阴性,为什么不能作为离沈依据呢?这和混不混采有什么关系呢,最后还不忘正能量一番“体现了沈阳的担当”。这不就是忽悠韭菜嘛。

所以怀疑大陆检测手段没进步又多一条依据,那用这种准确率不怎么样的方式去检测冷链,加之如此不透明的政府,造谣一个冷链传播也不奇怪。后期每每有武肺患者,官媒就往冷链上靠,反正就是冷链工作人员。

最后一个疑惑,以中国政府的行为逻辑,完全有理由禁止掉这类进口冷链食品,不要说什么我们食物短缺,韭菜饿两顿不要紧的,没禁止还任其在大陆传播,其心可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