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鯨
小鯨

遠離社交平台好一陣子,現在想用文字或影像學會分享

紐西蘭陶朗加遊記(一)

去年的紐西蘭工作假期,在南島基督城工作結束後,一直沿陸路遊歷上北島,最後於奧克蘭完結返港。因為預留了約兩個星期在奧克蘭,想說不如探索一下附近城市或效區,便在網絡搜索紐西蘭北島行山推介,看見陶朗加的芒格努伊山 (Mount Maunganui),被其山頂俯瞰的景色吸引,於是毫不猶疑地加插行程,訂了來回陶朗加和奧克蘭的Intercity Bus車票,十分幸運的是因為提早很多預訂,雖然回程要轉車,但卻買到了最優惠的1元車票,來回連網上手續費只需5.99紐幣,原價單程車票起碼二十多紐幣,完全是像中頭獎的感覺啊。

Mount Mounganui Main Beach

去程巴士約在晚上九時多到達陶朗加,車程約四小時。雖然一直和朋友從南島開車上北島,但我們都為了安全避免晚上開車,所以經過入黑後的小鎮和山路對我來說是新鮮的,無盡的山脈變成無盡的黑暗,偶爾迎來數間房子的微弱暖光,看著看著眼睛便睜不開,還好目的地是終站。

一下車就感到一陣涼風伴隨海水的味道,雖然之前認識的背包客都說陶朗加很悶,但這城市給我的第一印象卻十分美好。

訂了海灣旁的旅館,這是從公用空間看出去的景色

這次小旅行會在陶朗加住三個晚上,晚上十時多到達旅館,室友都已經入睡,趕快梳洗好便爬上我的上格床,第二天一早出發去朝思暮想的芒格努伊山。上山的路不難走,途中還遇到綿羊,在登頂前有觀景平台,可以一覽太平洋和附近城景。登頂後終於看到網絡上的照片實現在眼前,喜歡這景觀的原因大概是看見陸地I字型的線條,還有中間密密麻麻的房子,如此一個小鎮被大海包圍著的感覺。然後幸運地看見大家一起探頭觀景,成為了我這次旅程最喜歡的畫面。

行完山在附近海灘散步了一會兒,吃過午餐然後再散步買一下紀念品,好遊客的日常,最後在旅館前的小公園發一下呆,遇見襯了同色系衣服的三母子。

雖然那天的天氣不算好,卻給了我回港後沒法再回味的平和。

原文在Vocus:https://vocus.cc/@hotaru/5e32e277fd897800012713c7

時隔大半年再回看這一天,慶幸自己有好好拿起相機把遇見的風景拍下來。在這年代,進行影像紀錄可以是一件簡單的事,就像爸媽替小孩拍下日常成長片段一樣單純直接。以往總是覺得拍不好就別獻醜,但現在大概是掉低了一些無謂包伏吧。身處迷霧氛圍中的日常,還是想好好紀錄下來,好好分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