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odrh
Hoodrh

个人网站:https://hoodrh.top/ Twitter:https://twitter.com/hooodrh Web3 builder | 商业、人文、加密研究

《30篇短文掌握NFT》16 买什么NFT?

NFTs是web3的基础之一,这个系列将通过30篇短小的文章来介绍NFT,让大家从零深入了解并掌握关于NFT的相关知识。

好了,在前面我们了解了各种NFT市场以及NFT的分类。现在呢,该想想要买哪个NFT了?

我相信读到这篇文章的朋友至少都是想认真对待NFT的人,仅仅想买个NFT的人不会来了解这么多,直接搜索一篇教买NFT的帖子就可以去操作了。那我可以假定目前看到这篇文章的你是想深入了解NFT的,而不是盲目的跟风买一个。

就像人生有三大问题”我是谁,从哪里来,往哪里去“,买NFT也会面临三大问题”我要买吗,怎么买,买什么“,去想这些问题是很好的,可以让我们更清楚的了解自己的需求和诉求,对于每一个人来说,答案都是不同的。

我们每个人的个人情况不同,价值偏好和风险承受度也存在比较大的差异,所以在买什么NFT这件事上我真的无法给出一个答案说”买XX,这个好“。有一个很有用的理念就是”购买你喜欢并且在你消费能力范围内的东西“,不要购买自己负担不起的东西。

那如果你想成为专业NFT交易员或者想靠炒作NFT赚钱的话,我只能说这是一个风险极大的事情,大多数人都会在这样的游戏中败下阵来,这是一个面向资本和专业交易者的游戏。我这么说不是为了告诉你”NFT不可能赚钱“,而是提醒你一定要明白这是一场高风险的游戏。你要保持理性,做好面对风险的准备

虽然无法给出具体的购买名单,但我可以给出一些框架来让我们可以对NFT项目进行判断,当我们有了足够的了解时,相信自然而然就会做出适合自己的选择。

1. 这个NFT有什么独家的优势或者创新之处?

  1. 它是否有新的玩法?
  2. 机制和其他NFT有区别?
  3. 内容艺术性很好?
  4. 社区运营好?等,去了解一下这个NFT好在哪里,它为什么值得你买。

2. 团队组成及经历。

人很重要,在加密世界虽然有一定的匿名性,但是我还是要强调人的重要性,当你购买一个NFT时,相当于你购买了该NFT项目的股票,那这个项目发展的可能性都是由项目团队决定的,去了解一下团队的组成,团队过往的项目经验,团队主要成员的经历等。

3. 项目的情况。

  1. 这个NFT想达成什么目的?建立一个社区?开创一个品牌?他们为什么做这个NFT?
  2. 基础工作怎么样?对外宣传是理性的还是大肆烘托情绪的
  3. 路线图清晰吗?主要看已经截止日期的目标是否都完成了、完成的怎么样

4. 持有人情况。

去opensea以及dune等平台,了解一下该项目的持有人情况,有哪些著名人物,有多少巨鲸,整个项目有多少人持有。如果大量NFT被少数人持有,那这个项目的成长是堪忧的,且存在很大风险。

5. 交易情况。

看整个NFT一周一月一年的价格变化,交易量是多少,流动量是多少等。流动性低的项目,除了经典NFT(punk等),大多数的NFT都要注意风险防范。

好了,以上大概聊了一下要买什么NFT,并围绕这个问题说了些想法。NFT是不错的东西,我们要客观理性的面对它,我们要了解到它是一个项目价值的显化物,代表着项目的价值。

切忌盲目跟风购买(!FOMO),如果做NFT投资,要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对项目做充足的了解后再下单不迟。


如果想了解更多,您还可以在这些地方找到我
数字领地:Hoodrh
XLog:Hoodrh
Twitter: Hoodrh
Discord闲聊群:Hoodrh
Mirror:Hoodrh
SubStack:Hoodrh
Nostr: npub1e9euzeaeyten7926t2ecmuxkv3l55vefz48jdlsqgcjzwnvykfusmj820c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