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心二胡
空心二胡

不用花時間酸我和挑釁我了,特別是因為被我封鎖就狙我的,我是不會理你的。

【日常】肺炎來了來考照

最近因為工作關係,所以在準備Google Analytics,而我也在幾天內取得個人認證了。

雖然這個證照從商學院的學生來看,其實沒有什麼好放上來給人看的。不過看現在有愈來愈多企業商家都要求大家要會Google Analytics,所以我這個過三老人也只能硬著頭皮學新東西了。

我覺得人過三十學什麼都很吃力,而不是像年輕人學什麼都很上心,好像天生就會這門技巧。當然這也不是說年輕人可以不用努力就能學好東西,而是我覺得人年輕的時候學東西都是最快最有效率的,所以家長老師才會勸學生族群趁年輕多學一些東西。

而事實上學習這件事請是一輩子的事情,所以我們無論幾歲都要保持著活力,跟隨潮流,學新科技、新知識,但是說真的,無論我是在準備Google Analytics,還是在準備Google Ads的幾個證照,還是在學已經死的拉丁文以及近百年才剛復活的現代希伯來文,我都覺得學得好挫折、好挫折,可是人只要生活在這個社會上就必須要學習才能維持自己在這世界的活力,所以也只能努力、努力、再努力了。

至於回到Google Analytics,我是在想,現在Google Analytics的認證尚且還有考古題能準備,但是像Google Ads的認證連個考古題都沒有,可能要徹底理解這些廣告服務的運作原理,才能取得認證。而我認為Google Analytics的認證應該在不久的未來應該也跟Google Ads的考題一樣活吧?而我們從這個趨勢也可以看出來,Google Analytics的證照在未來應該會有一定的地位,畢竟很多網站都依靠這個服務分析來客流量。

所以我在年假期間買了很多書,希望我能從中學習如何營銷,因為Google的廣告和分析服務始終只是服務,但如何留住客源以及近一步讓客源成長才是更需要花心思的問題。

寫到這裡我不禁反省為什麼我當初不考商學院呢?不過如果不是因為我是從設計學院畢業的,我應該也一輩子碰不到文案行銷之類的東西。

不過話說回來,我自己也有用微博,我也很納悶微博作為一個華人圈最大的社群媒體,為何不像Goolge或Facebook辦一個微博認證?因為我到現在都還搞不清楚微博的觸及率是怎麼成長的,好像除非關鍵字有提到「台灣」、「大陸」,不然觸及率基本上有發跟沒發一樣。如果微博有出相關認證,我是很樂意去嘗試一下的。

總之防疫日就是讀書日,我們不要到外面跟別人瞎起鬨,我們在家好好讀書充實自己,也許疫情過後自己身體好了人也充實了。今天這篇就到這裡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