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心二胡
空心二胡

不用花時間酸我和挑釁我了,特別是因為被我封鎖就狙我的,我是不會理你的。

【活動】我做過的特殊夢:活屍戰爭

我做過的夢很多,而且都很奇葩,比方我夢到我藏屍體;或者是夢到以前在學校被霸凌的場景;不然就是夢到跟人吵架;再不然就是上廁所的時候墻壁都是透明的然後一個蹲式馬桶在中間那樣。我印象中最深刻的夢是夢到一個有男性生殖器的花魁在跟另一個生理女花魁做愛,我還清楚的記得有陰莖的花魁在做愛時扶著腰的樣子。

不過本篇主題畢竟不是兩個花魁在做愛嘛,因此你也不要急著問我“魚住,你沒事吧”。我們今天要討論的,是一個我們在電影上常常看到,但是又不希望生活真的發生這種事的其中一個“偽科學”主題--也就是“活屍戰爭”的夢境。

其實關於這個夢,我在幾年前有在豆瓣發佈過,當時是為了響應一個藝術家的“我畫我夢”的活動,所以我特別寫一篇文章記錄我這個夢境。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太戲劇化了,所以主辦人以為我是瞎掰的,所以我的夢就沒有被畫出來,不過為了響應這次Matters的活動,所以我把我以前的夢日記分享給大家吧!

※底下文筆中二注意※

那是個活屍病毒橫行的時代,只要被咬到,便注定成為會食人的行屍走肉。

在一次的黃昏中,天空呈現暴雨前的鮮黃色調,天空的雲朵宛如咖啡杯的濃稠泡沫,很濃,但是詭異的毫不香醇。

詭異的天色將大地分成了澄澄的鮮黃色與剪影的黑色,一排排地感染者被“處決“的繩索綁在一起,雙手上的死結聯繫著感染者之間的關係,在恐懼與壓力的氣氛籠罩下,流露的不是對死亡的不願意,而是面臨審判的無可奈何。

感染者透過繩子連成一排,宛如即將赴死的軍隊,走向即將毀滅的道路,踏上無盡的死亡旅程。時間過得很慢,感染者內心的煎熬就好比身在地獄的苦海,很燙,但離不開它,他們不求任何破例的希望,只求不要死的太淒慘。

但這份希望最終是一場妄想,是不會成真的美夢。當一個個感染者在冰冷的屠宰場一一躺下時,便注定這場屠殺絕對沒有預想中的如此美好。

一個年約二十六歲的年輕人,穿著黑衣,拿著球棒,冰冷的眼神仔細地審視每個感染者。感染者默默的躺在地上一言不發,原本恐懼的眼神也慢慢轉變為死魚般的絕望。此時屠宰場冷清的令人顫慄,深怕稍有一點點的聲響便開啓另人驚惶的開關。屠宰場的氣氛,沈靜得令人窒息。

只可惜沒有不會破曉的黑夜。突然一陣巨響,把屠宰場化作一陣陣的戰鼓,強烈的重擊將感染者的頭顱打的頭破血流,感染者原本的樣貌此時變得面目全非,但即使一次次強烈的撞擊聲響徹了整間屠宰場,但屠宰場的空氣仍然窒息的令人害怕。

當一顆頭顱被硬生生的毀滅,緊接而來的又是第二顆、第三顆......屠宰場的巨響隨著感染者的死亡逐漸擴大,無形的壓迫感和緊張感在這場戲裡令人喘不過氣。即使我背對著這些走向毀滅的感染者們,面臨死亡的衝擊以及死期將至的無望使我無法直視他們的慘況。

隨著死亡人數增加,死亡的壓迫感似乎也使人逐漸習慣,但是到即將結束的前夕,感染者列隊中有個女孩崩潰的哭了。她是屠夫的青梅竹馬,同時也是屠夫的愛人,即使事實擺在眼前,她仍然不敢相信有死在自己愛人手下的一天。她悲傷又絕望的放聲大哭,但撞擊聲依舊在屠場迴盪。

我不敢看這位女生,只能任憑無悲傷、憤怒和無可奈何彌漫整間屠場。

終於到了這位女生,她淚汪汪的雙眼直視著屠夫,眼神隱隱透漏出認命的不可置信,以及無望的懇求。顫抖的嘴唇不發一語,趴在地上靜靜等待他的命運。

正當等待處決的那一刻,突然一陣塑膠的悶聲在冰冷的空氣裡響了兩下——是屠夫拿著玩具球棒輕敲女孩的頭。我吃驚的一回首,只見女孩滿臉淚痕的表情中逐漸露出崩潰的微笑,她笑著看著我,似乎想說”這一切終於結束了“。

至於年輕的屠夫,他拿著塑膠球棒,對我比了一個安靜的手勢,俏皮地眨了眨眼,便轉身離開屠場的大門。

後記

嗯,關於這個夢就到這裡。劇情這麼中二,當時2014年的夢日記也很中二,但是這是我至今還清楚記得的一個夢,只是說出來很難讓人相信這是一個夢就是了。

不過如果要評論所有我做過的夢,我認為跟活屍戰爭相比,我覺得藏屍體以及被霸凌的夢反而更讓人覺得害怕,因為在我內心確實隱瞞了很多東西,而且這些事情几乎是處在一個隨時都會爆炸的狀態,所以我每天都在提心吊膽;另外還有我夢到我學生時期被霸凌的場景,我也覺得這跟活屍相比其實更讓人覺得害怕,我常常夢到這類的夢,例如同學對我丟東西、毆打我、對我破口大罵,或者是集體扯掉我衣服,我常常都是在夢中揮舞著我的雙手,我才從噩夢中醒過來。

如果要總結我的夢,我覺得人比什麼病毒還可怕吧?因為病毒能消滅,但是人類的惡是不可能消滅的,他們會用各種名目包裝,甚至違背良心,用正義感去包裝自己的邪惡也在所不惜。因此如果說什麼題材的夢境最讓我害怕,我覺得跟人相比,活屍什麼的根本不算什麼吧?

如果說夢是人類平日生活的投射,我想我的生活是處處充斥著無可奈何,所以才會作這些暴力又絕望的夢。我想,如果人生能選擇,我希望我的後半輩子也不要再發生一堆讓人無奈的事情了吧?畢竟連做夢都讓人神經緊張,那人生不就活得太累了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