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心二胡
空心二胡

不用花時間酸我和挑釁我了,特別是因為被我封鎖就狙我的,我是不會理你的。

【日常】新桌墊登場×申辦恐龍卡×個人新貼圖進度×又有新專欄角色登場了

最近我把一門科目很克難的讀完了。雖然總算趕上進度,但是我始終讀不進去,因為實在是太難了,我還是搞不懂到底這個科目是在講什麼。

然後在上個禮拜的時候有人提醒我進度太慢,所以下一個科目我打算在兩個禮拜內把1024頁的科目給看完。結果最後我還是因為思覺失調病發,這兩天才沒有繼續追趕進度。

其實要在兩個禮拜內把這麼厚的書看完是很容易的事情,只是我讀書的時候常常聽實況才導致一個科目拖了一個月才看完。我是有買一個工業用的防噪耳機,但是還是能聽到屋內屋外的人的說話聲,這讓我很害怕,所以在解決這個問題之前我還是繼續聽實況吧。

最近我換了一個新桌墊,這其實是比較大的滑鼠墊,只是我覺得滑鼠很佔位置,所以還是把它放在抽屜裡面。

這是我跟一群朋友團購的一張桌墊,桌墊的圖案是我山寨的,因為我在他站有看到類似款,覺得很喜歡,但是又沒有我要的尺寸,所以就自作主張山寨了一個版本。

我剛收到的時候本來以為這是比較硬質感的桌墊,沒想到它其實還蠻軟的,我是有點懷疑它會不會防水,畢竟當初買這個墊子是為了好清理。不過我剛剛看到墊子上有污漬,順手摳一下就掉了,因此我想如果要清理那應該也不是很麻煩的事情。

下圖是我這個墊子的原始檔,如果有小夥伴想要原始檔或者是特殊尺寸的墊子,可以來信告訴我。

那麼來說說我這張桌子的近況。其實不可否認這張桌子真的蠻亂的,我也不知道從哪裡可以說這張桌子很亂,因為我明明買了兩個筆筒收納文具,桌上有的東西就只是一個迷你檯燈以及耳機,至多就是多一個木頭鎮紙,我始終不明白我明明都已經把桌子收拾很乾淨了為什麼還是覺得亂七八糟的。

所以整理書桌始終是一門學問,不過聽說書桌亂的人其實都很聰明,那我就將錯就錯,成為一個很聰明的人吧!(不,不是這樣解釋的)

我花了好幾個禮拜的時間,終於把科博館的恐龍卡給辦好了。其實我辦恐龍卡也沒有什麼用途,只是因為辦恐龍卡就可以借閱科博館資料中心的書籍,以及使用一些特別服務,所以我就興致勃勃去辦了一張恐龍卡。

科博館(全名“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在台中是個很老牌的科學博物館,大概在我剛出生的時候就已經落成了,所以展區有很多東西其實都蠻舊的。

而我記得在我小學的時候,如果小孩子要申辦恐龍卡,好像也是需要一點成績證明,而且也不是那麼容易申請。只是那時候想申請恐龍卡總是被拒之門外,於是小小年紀的我總是心想著:“希望我能趕快長大,這樣我就能申辦恐龍卡了”。

結果等到中年以後,來科博館的小朋友與過去相比其實大幅降低很多,所以科博館為了刺激民眾使用科博館,才會降低恐龍卡的門檻,並且讓資料中心開放讓大家借閱。

因此現在這麼容易就能取得恐龍卡,這件事情對我來說是很感慨的。

而事實上類似的事情也不是只有恐龍卡這件事情。像台中的大墩文化中心,在我小學的時候也是有要求小朋友的成績要在什麼程度才能申辦,這對成績不夠好的我來說,當然是有點挫折。可是現在台中的圖書館全部都進行整合,只要綁定悠遊卡以及申辦公共資訊圖書館的借閱證,就可以在台中每個圖書館借閱書籍與影音資料。我覺得這側面可以看出一些問題,一來是現在的人可能愈來愈不喜歡看書或者是自主學習查找資料;二來是有些事情可能不是永遠都是如此,因此世界上還是有很多事情是值得期待的。

因為最近思覺失調發病的關係,我昨天開始就在畫新系列的貼圖。還是老樣子,我覺得手很難畫,怎麼畫就是一直畫不好。所以昨天一個晚上只畫了十張貼圖。我的目標是一個晚上四十張貼圖都畫好,所以希望這次畫貼圖能夠順利一點。

看到這裡你可能會說:“什麼?上次不是說三十二張嗎?這次變成四十張?”沒有錯,這次的經濟包貼圖就是四十張常用的主題,一次收錄四十個(可能)常用的用語,而這次的經濟包價格也是新手繪師的出道價“三十元”台幣,讓對這個貼圖有興趣的人(還有我)可以用更經濟的價格購買這系列貼圖(好吧其實這麼做得目的主要是讓我方便一點)

至於這次的主題,有以下這些主題,大家可以許願,看看自己想要看到什麼主題的貼圖,並且回饋給我哦:

愛你/謝謝/耶/拍手/辛苦了/吃飯/洗澡/好冷/好熱/想睡覺/嚇到/三小/給我錢/讚/我就爛/翻桌/偷看/加油/沒錢/想死/OK/笑/汗顏/散播愛/接收愛/驚訝/不想聽語音/森巴/思考/為什麼/冒冷汗/被打/拿刀/被刀插/斜線背影/!?/NO/關燈/合掌

至於之前的貼圖也會做出大更新並重新上架,請大家敬請期待哦!

其實說實話我也不知道我是不是一個喜歡畫圖的人,因為我畫的圖以及其他主視覺設計,都被公認很難看,所以我也不知道我到底喜不喜歡畫圖,畢竟我畫圖不如我在文字上有成就感,所以我對於我畫圖上的嗜好是很質疑的。

然後近期除了畫貼圖以外,我還經營一個圖文女權賬號,用比較簡單的方式去解說一些性別學的概念。至於這個賬號的主要人設就如同你看到的這個尼姑,由她代替我在漫畫中傳達一些我想講的東西。

這個角色是參考昆曲《玉簪記》女主角的穿著而畫的。之所以會想創造這個賬號和角色,主要是因為有些人跟我說我講得東西太難,有很多人看不懂,所以希望我能講簡單一點的東西。

我覺得會有人有這種反應是很正常的,因為就像上段我提到,現在很多人不會想主動學習新知識,也不想思考,所以現在很多人(特別是小青年)無法理解一些看似複雜但其實只要想一想就能理解的概念,並且認為像我這種人都在胡說八道。

因此我創了一個新專欄在臉書、TUMBLR、IG,以及Matters上。當然目前的人設對我來說還是有點太複雜,所以日後這個角色會做一點點的修改。

至於這個賬號什麼時候公開?就先暫時等我先把專欄豐富了以後,我再一次將它公開,屆時還希望大家能夠多多捧場。

最後有人說想看我的自畫像,因此最後附上一張自畫像,結束這回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