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瑋HaWei
阿瑋HaWei

嗨嗨嗨,我是25歲處女座A型陽光男孩 好好先生代言人,但不代表我沒有底線 如果能熟到像三五年好友,有時挺78的XD 目前擔任金融保險業務 透過部落格的方式來記錄自己的生活 分享一些議題、知識,不限題材 有空愛騎機車看風景、找個咖啡廳思考人生 喜歡看書的我有時候也會慵懶地享受午後時光 透過自己的行業能看到更多更廣的人生經歷 在此與你/妳分享~~~~

生與死:靈魂

生的意義,死得其所

上周一有機會上台分享,拖了一陣子特意空一個時間出來,讓自己整理一下思緒。

回想當初為何訂定這個主題,其實是因為我們生活周遭有太多不幸隨時都在發生,回想高雄城中城大火,也回想十月底發生的大地震,突然的發生,突然的離去,來不及完成的夢想,來不及表達的愛意,來不及和解的誤會,來不及準備好的再見,太多太多的遺憾被留下。

然而逝去後,我生前所做的一切又是否有意義呢?因為生活貧困放棄自己的理想和目標屈於現狀,因為身體殘缺放棄冒險登山的夢,在這些人心中可能認為自己一無是處,認為自己就是個不敢追夢的人,但真的有這麼不堪嗎?上帝關了一扇門,一定會為你開一扇窗,為了家庭而生活貧困的人,也會因為家庭而快樂,因身體狀況不能到處冒險,卻能在自己目前的工作找到價值,全看自己怎麼觀看自己的人生。

之前看過的電影「腦筋急轉彎」和小說「在天堂遇見的五個人」,讓我知道人真的很脆落,也讓我明白如何定義自我,與其在意那些看不見摸不著的生死,不如把握當下,去珍愛自己身邊自己在意的人,去努力追求自己所愛的事。被其他事絆住了腳,也不要氣餒,這代表你有更重要的是值得你去完成,每一件事都有其意義,我們所經歷的一切都是生命組成的一部分,往往在察覺不到的時候拉了自己一把,我自己曾認為浪費很多時間讀了高職和大學,只因為我從事一個與本科系完全不相關的工作,但我在高職認識可以一起努力拿下籃球賽冠軍的朋友,在大學接觸各式各樣的工作讓我知道自己值得更好的自己,這一切全看我們怎去看待自己,也就是靈魂。

我相信大家都是五彩繽紛的,因為每個人的人生都是一場獨一無二的冒險!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