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砲
鋼砲

大家好我是鋼砲。

[Day 3] Wikia Community Connect (系列完)

2016.7 受邀去參加WIKIA的盛會...原本是發在臉書NOTE,可是你們也知道的,被祖了...所以搬運來這邊~

今天就是最後一天的COMMCONNECT了,就讓我用文字敘述帶過吧(大合照應該還在STAFF那邊,之後再補完吧。

大合照


上午

今天早上依舊是Lecture,大致上的內容就是在講說如何吸引更多的用戶成為編輯者,聽了聽還是覺得這件事情超級難在亞洲實行...民族性的問題,大家都是喜歡當旁觀者不喜歡帶著滿腔熱血跳進來QQ。不過今天早上準時到會場的人更少了XD,可能真的課程放的真的太緊了...大家都累了=口=(其實我也快要打瞌睡...

下午

中午的時候被叫去錄了一些Q&A的影片...嚇死寶寶了XD 不過既然我是中文區代表,當然要用中文回答問題(只是這幾天都在講英文....中文講起來超級英文文法=口=... whatever(攤手

下午的第一個section是和中文的Staff一對一的interview,同樣的又錄了另一段影片,這部影片主要是為了放在中文的community center,希望透過這個影片讓中文地區的人知道這個活動到底在幹嘛O_O! 不過所有影片也許要等到8月的NA場結束後才會公開吧(不要據透!!!!!)

後來的lecture有在上SEO的內容,其實之前有在寫網頁大概都知道SEO的運作方式,我的OVERWATCH WIKI也是在一開始創的時候就有按照SEO喜歡的模式開始寫,也許因為這樣所以才在短時間內衝到排名頗前面的位置(即使整個維基還一堆還沒翻譯.... 至於WARFRAME WIKI的話...老維基了,很多地方都牽一髮動全身(望向VOID DROP.... _(:з”∠)_

之後的討論有在檢討一些維基頁面上的問題,其實這些跟亞洲地區關聯性不大,因為我們沒有Fandom只有滿滿的廣告QQ,所以還是根據我在英文維基上使用的心得給出意見。

晚上

今天晚上是最後一晚了O_Q,所以大家一起(約15~20人左右)到了飯店旁的mall吃飯閒聊。結果點了超後悔的牛排QQ說好5分熟結果上來變成全熟 (╯°□°)╯︵ ┻━┻ 。和新認識的朋友聊了很多各式各樣的事情,也認識了很多種歐洲的料理(?還有正確的發音XD

後記

雖然大家回來之後好像還打算在lobby續攤,不過本肥宅social phobia,所以就回來洗洗開始寫文章了。這幾天的聚會真的把腦袋塞得滿滿的,和來自歐洲各地的管理員交流真的很棒(而且這是我人生第一次和這麼多歐洲人聚在一起)。從世界各地來的staff也很好交流,在lecture上也提供了許多的知識讓我更了解WIKIA以及他們即將要推出的Fandom(雖然目前在亞洲還沒有...不然我也想開始在上面寫一些心得文...

每個來參加的管理員都很優秀,相較之下我只是一個小小的中文代表,對於蠻多功能都還沒有體驗過(因為很多測試的功能都優先在英文維基發表),只能對於一些比較通則的地方提供想法及意見。希望以後有機會的話能夠在聚會上成為一個更useful的管理員!

明天就要離開波蘭了,三四天的旅程,說長不長說短不短。不過收穫確實很多,明天傍晚的飛機,白天可能再去逛逛mall,買些紀念品帶回台灣吧!

廢文王在此下台一鞠躬,希望下次有機會再登台開廢文大賽 m(_ _)m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