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太的胡言亂語
灰太的胡言亂語

我他媽的才不想要成為大人呢!

Matters舊人打卡 | 我是貓,叫小灰。

我是貓,叫小灰。

我懶洋洋地躺在他的桌子旁,看著他馬不停蹄的敲著鍵盤,偶爾手停下來一會兒,抓著劉海捲圈圈,然後又會突然亮出笑容,繼續重覆敲鍵盤的動作。這副光景我已經看了三個多月了,但是這段時間,每天的他都有點不一樣。一開始他會在特定時間點自覺地坐在螢幕前,敲阿敲阿敲阿敲,很快就打出一篇文章來,然後又投身至下一篇的構思中。他會在發文後的翌日,大概中午,緊盯著手機,然後有時開心有時失落。後來他又會有幾天都不肯坐去螢幕前,他拿著筆頂著腦袋,露出一副懊惱的樣子,然後當我看到他又亮出那個笑容,我又會為他開心。再後來他又開始煩惱了,但好像並不是寫不出東西,他開始花許多時間在選圖和文章的結構呈現上,他會去找一些影評人樂評人的文章來參考,再回到自己的文章刪刪減減。現在的他看起來比較自在,想寫就寫,不想寫就去生活。他更在意自己筆下的文字能否觸動自己,為此,他總喜歡隔段時間審視自己的文章。

有那麼幾次,我竟然看到他在螢幕前落淚。我慢慢繞過他,看到了螢幕上的文字,他好像是在寫東西的時候觸及到自己的過去了,他呢喃著:「原來我感受這麼深,原來這件事一直留在裡面。」然後我會喵喵叫地安慰他,他卻反過來安慰我:「沒事,過去了。」

有時候我又會看到他被自己的文字嚇到,口中念道:「原來我是這麼想的,真是人心不可測呢!」然後我心想:「這不是你自己嗎?」

但更多時候他會在螢幕前笑起來,有時是覺得自己的文字很好笑,有時是看到其他作者的留言或文章覺得很有趣。對了,他還有一個習慣,他在回覆別人前總愛糾結很久,雖然不知道他在糾結甚麼,但似乎是在想,要怎樣回覆別人才會比較有趣,或者要如何配合他人。每次想到一些東西,他總會露出得瑟的表情。

好像說了很久關於他寫東西,要不來聊聊他的生活吧。雖然經常在家躺著曬太陽的我,沒資格這麼說,但我倒是覺得他的生活挺單調的。要不就是看電影動漫,要不就是聽專輯,還有就是寫作了。對,看那些影視東西的他特別感性,明明平常很理性,但每天哭的原因十有八九離不開是看東西時哭了。哭完後還會立刻拿起手機告訴朋友自己哭了。而且聽專輯的他也很奇怪,聽著聽著,他就會放空望著天花,好像沒有了靈魂一樣,然後突然眼眶又濕了。他是有多愛哭?

不過最近他的生活多了些變化,好像是出去實習了。但我有點擔憂,以我一直以來了解的他,他很不愛出門,每次出門總要準備要如何應對陌生人,所以每次他都會寧願攤在床上過日。所以不知道他怎麼樣了,希望他實習好好地,快點成長為一個更好的男人吧,真是把我的心操碎了。

你問我,他到底是怎麼樣的人,我想,大概是「麻煩」吧。從各種意義上都愛特立獨行,情緒點也很奇怪,眼神有時堅定有時散漫,總是一副在想甚麼卻又好像甚麼也沒想的樣子。但陪了他這麼久,也習慣了,反倒覺得他是個挺有趣的人,看著他總不會生厭。接下來我也期待,他會有甚麼樣的改變。

我是貓,叫小灰。他是灰太,是個麻煩的人。


我是灰太,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歡迎按下拍手鍵支持我。如果你想更進一步支持我的話,可以按以下連結訂閱我,讓我有更大的動力去寫作,謝謝你!讓我們下次再見!

https://liker.land/yipjacky70/civic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