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叶
青叶

一个愿意分享的人

低卡南瓜羹

花一點點時間,獨享美味

即将到来的11月份,一年中似乎只有这个月没有节日,而国外的感恩节、万圣节都在差不多这个时候,很是热闹。南瓜,是万圣节的代名词,走到哪裡,都能看到,或摆在门口,或做成燈安放在接待台上,或做成南瓜樣子的帽子,戴在頭上。也會製作很多跟南瓜相關的食物,南瓜餅、南瓜派、南瓜湯。

南瓜,健康食物,低卡营养,具有促進腸胃消化、抗衰老、抗癌、促進生長發育、調節免疫系統、美容養顏等功效,對於中老年人,特別好。

去朋友家吃飯,男主人很會做菜,每次都是葷素搭配,清淡、入味的都有,每次都有一个特别的拿手菜。而且,他不仅厨艺好,动作还很快,这边打电话问你们:”出来了吗?出来了,说一声。””这边我们停好车,上楼,刚上楼,坐下:”可以吃饭喽!”菜一一地端上来。有油爆虾、酸菜鱼、红烧排骨、芦笋百合炒鱿鱼、炒三丝、小青菜,”来、来、来,喝点酒吧。”来了,就是去喝一杯的,男人们凑一起,喝一杯才来劲,馬上跟我先生觥籌交錯起來。

這位朋友是我的高中同學,男同學,我們同年同月同日生日,很是難得。大家有二十多年沒有聯繫,再一次遇到,就是在同學會上,那次的同學會,安排在他的家裡,來了二十多個人,滿滿的一桌菜,都是他和另一位女同學的佳作。大家在感嘆時光飛逝的同時,都讚嘆他的廚藝。

“哎唷,看我的記性,冰箱裡還有一個菜。””南瓜羹,這個我們女人吃了好。”他的太太說:”他最近經常做這個。”男同學很瘦,他太太很胖,鮮明對比的哼哈二將,他們沒有孩子,丁克家庭,老婆叫先生:爸爸。早上起來:”來,爸爸,親一個”,這是每天必須的。說給我們聽,有同學嗤之以鼻,眼神中滿是不屑,認為他們在故意秀恩愛,但我覺得不是,他們是真愛,看對方的眼神,有滿滿的愛,相依為命過日子的那種,那些經常處在婚姻冷戰中的人是無法理解的。

南瓜羹,在冰箱裡放了一些時間,吃起來又滑、又糯、又香甜,冰冰的像甜點。”這個最後拿出來也沒關係,像甜點,好好吃啊,怎麼做的?”我立馬討教。”很方便啊,先把南瓜去皮蒸熟,用破壁機攪一下,然後蓋上保鮮膜,放冰箱就好了,不妨任何添加物,絕對的健康食品”。”這麼簡單,我回去也做。以後每次來,你都教我做個菜喔”。

南瓜羹,孩子們也喜歡吃,一會兒功夫就見底了:”我說嘛,當甜點最後拿出來,都可以,其他菜還沒怎麼動呢,這個已經沒有了”。”這說明好吃啊,要不我再做一份?””不用了,不用了,少吃多滋味”。

花一點點的時間,獨享美味

南瓜,雖然是非常健康的食物,但也不能跟羊肉、紅薯一起吃,會有腹脹感,容易引起便秘,所以,有的飯店有一個菜叫:五穀雜糧,會有玉米、芋艿、紅薯、山藥、老南瓜放一起,作為一道菜,其實,這裡面說都是健康食品,也會有衝突的。還有就是燒南瓜不能放醋,這樣會破壞南瓜的營養成分,降低營養價值。

如果,想減肥,又不想挨餓,做一份簡單的南瓜羹,花一點點時間,獨享美味。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