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綠
小綠

綠色是我最愛的顏色,喜歡看書聽音樂看電影,也喜歡寫作

彩虹橋

城裡出現了一座彩虹橋。

它就那麼靜悄悄地在夜裡出現,沒有人知道它怎麼來的、從哪裡來的。直到白天上班的大人們路過,才發現這座彩虹橋真的跟陸地連在一起。第一個確認彩虹橋可以上去的大人,只敢一隻腳踩上去踏踏踏了幾下,然後他大聲的宣布:「是一座彩虹橋~~!」

隔天彩虹橋的消息傳遍全城,幾乎城裡所有的人都來了,大家擠在彩虹橋連在陸地的這一端,抬頭望著遠遠的連在天邊的另一端。

終於有一個大人勇敢的走上去,他走上大大的拱門一樣的彩虹橋,走到雲裡面,看不見蹤影。第一天晚上,大人沒有回來;第二天,還是沒有看見他回來,直到第三天,大人終於回來了!大家把他團團圍住,急著問到底彩虹橋上面有甚麼。大人看起來又餓又累,他說:「彩虹橋上面甚麼也沒有!只有一座又一座的樓梯,爬的累死了!」說完他就回家了。

大家聽了很驚訝,上面只有樓梯?那些樓梯又是通往哪裡呢?又有一個大人站出來了,他勇敢的踏上旅途。第一天晚上,他沒有回來;第二天,還是沒有回來,直到第三天,他終於回來了!他看起來很失望的說:「彩虹橋上面,真的只有樓梯!」說完他就回家了。

小男孩走在上學的路上,他經過彩虹橋的時候,恰巧碰到第二個大人從上面回來,小男孩忍不住好奇,他跑出來說:「我上去看看。」大家來不及拉住他,他就跑了上去。

彩虹橋會發光,小男孩每踏出一步,腳下就閃過輕柔的亮光,小男孩沒有看過這麼漂亮的路面,他開心的跑啊跑,一下就跑進雲霧裡去了。雲霧裡很香,是海綿蛋糕的味道,可是一下子就散了,雲霧散去之後,小男孩的眼前出現了一座水晶城堡。

「哇!這是我看過最~美的城堡!」小男孩心想。他正想著不知道要怎麼進去的時候,城門就自動打開了。他又驚又喜,走進城堡,是一座綻放著五顏六色花朵的大花園。小男孩想起媽媽最喜歡花了,他蹲下來,想摘一朵花回去送給媽媽,才發現原來所有的花都是玻璃做的,風吹來,成千上萬的花朵輕輕碰在一起,發出噹噹噹的聲音,真是好聽。玻璃花摘不下來,於是小男孩又繼續往城堡裡走。裡頭有一扇門,這次門沒有自動打開。

門後面傳來嘻嘻哈哈的笑聲,小男孩轉了轉把手,門輕輕的就打開了。門後面是一座有著噴水池的大庭院。庭院裡有好多小男孩小女孩,有的在野餐、有的在玩水、有的在追蝴蝶,看起來好開心。小男孩忍不住也跟著玩了起來,沒有人問他是誰、他從哪裡來,大家好像都認識彼此一樣,小男孩玩累了,馬上有大一點的孩子拿東西給他吃。小男孩忽然想起他已經來了好久,好像該回家了。於是他問大孩子說:「現在是幾點啊?」

「這裡沒有時間,也不會天黑,只要開心的玩就好了喔!怎麼樣,很棒吧!」

小男孩忽然想起爸爸媽媽,還有家裡他最喜歡的火箭抱枕,於是他頭也不回的往回走,經過玻璃花園、走過會發光的彩虹橋面,終於回到陸地。回到陸地後他才發現已經是黑夜,街燈朦朧的亮著,人們看到他回來了,紛紛大聲歡呼:「小男孩回來啦、小男孩回來了!」

小男孩也顧不上跟大家說他看到了甚麼,他用最快的速度跑回家,遠遠的就看到爸爸媽媽在家門口等他。小男孩撲進媽媽的懷裡,媽媽看起來快要哭了,緊緊的抱著他問:「老師說你沒有去上學,嚇死我了,我一整天都在找你。」小男孩感到很愧疚,他說:「媽媽對不起,以後我不會再亂跑了。」媽媽把他抱得更緊,問他餓不餓,於是小男孩就跟著爸爸媽媽回家了。

當天晚上,彩虹橋悄悄地消失了。

後來人們說,彩虹橋是給迷路的孩子去的地方,至於它甚麼時候會出現、又為什麼會出現,就沒有人知道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