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綠
小綠

綠色是我最愛的顏色,喜歡看書聽音樂看電影,也喜歡寫作

社區活動文-給香港與不死的鬥士

民主與自由從來就不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台灣民主化的過程中也沾滿很多民主鬥士的鮮血,他們雖已逝,但他們寧死不屈的精神卻不能遺忘、也不會被遺忘。香港人、香港的許多年輕人們,正是如同許多民主前輩一樣的、不死的鬥士。

看到這個命題時心裡就有股衝動,一時之間覺得有很多想說的,可是仔細想一想,又好像不知道該說甚麼。

台灣跟香港總是有一種莫名的手足之情(也有可能是我自己的誤解?)總之比起日本是友情,香港跟台灣更偏向是更親近的……我不太想說是同病相憐,大概比較類似是惺惺相惜吧。

畢竟我們受到同一個鄰居的威脅與騷擾。

只是從2019年開始,在香港,這個騷擾變成侵略,而這個侵略又是屬於國內的、政治上的、跟新疆西藏一樣,國際上只能數次用譴責表達關注,實際上卻無能為力。身在台灣、從小享受民主自由長大的我,當時看著一篇篇的新聞、一張張的照片,覺得非常震驚!震驚之餘又非常恐懼。

我開始想一個我從來沒有想過的問題,那就是:如果是我,願意上街嗎?

老實說到今天我都還沒辦法肯定的回答這個問題。我愛我的國家,我想保護她,可是同時面對國家公然的暴力,我又很害怕。

反送中運動之後,透過新聞報導、再透過臉書,我知道了幾位為了香港的民主勇敢站出來的年輕人。周庭、黃之鋒、林朗彥,他們被稱為香港眾志三子,2020年12月2日被判入監(周庭與林朗彥已出獄)。我知道反送中運動還有很多很多不及關注的、被抓走、被消失的年輕人。他們為民主自由犧牲的勇氣,已經被寫在歷史的詩篇中。

民主與自由從來就不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台灣民主化的過程中也沾滿很多民主鬥士的鮮血,他們雖已逝,但他們寧死不屈的精神卻不能遺忘、也不會被遺忘。香港人、香港的許多年輕人們,正是如同許多民主前輩一樣的、不死的鬥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