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活了一百万次的猫
我是活了一百万次的猫

我是活了一百万次的猫

【外籍换证】-- 意大利驾照转换中国驾照

首先,需要把【外籍换证】所需的材料都准备好,猫咪与当地的车管所联系了一下(需联系户籍地车管所),获悉需要的证件如下:

1- 护照

2- 身份证

3- 签证

签证最好带第一次入境国外办的那个。猫咪旧护照已过期,签证页也早已脱落,就没有带旧护照,只带了新护照和意大利居留卡,想着居留卡也是一份有效的证明(事实证明居留卡无用)。若是没有签证页需提交其他文件来证明在驾照国至少连续呆满3个月。

4- 外国驾照原件以及翻译原件

翻译件猫咪是在网上找的“云译”翻译公司做的,花了120RMB顺丰包邮。大概2-3个工作日就收到了快递,同时也给了企业营业执照➕盖章原件。这家公司服务效率还是很高也很负责的。

5- 在国外连续呆满3个月以上需要进行国内科目一考试;未连续呆满3个月需要进行科目一、二、三的考试

猫咪在意大利呆了好多年,所以符合3个月的规定,只需要考科目一。

本来想刷一遍书的,由于没有买到书,猫咪就下载了“驾校一点通”、“驾考宝典” APP。科目一有1455道题,猫咪的策略就是把其中一个app内的题目全部刷一遍,再刷一遍错题集。猫咪最后用的是驾校一点通,大家随意看自己喜欢刷哪个都可以。

最优的流程是:

1- 准备好所有材料

2- 至少刷完一遍驾考题

3- 去车管所之前先体检、拍照(车管所附近应该都有相应的合作单位)

4- 车管所取号排队办理业务

5- 预约考试

6- 考过取证


费用总结:

翻译费:¥120

体检费:¥40

考试费:¥90

打印费:¥5

共计:¥255


本文转自个人微信公号:我是活了一百万次的猫

完整版【外籍换证】可移步微信公众号查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