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家明
付家明

在这社会最忌走的太前

香港的事,关大陆人什么事?

一个人好端端的,怎么就这么关心政治呢?年纪轻轻,怎么就关心起了政治呢?但说出来可能没人信,我其实压根一点都不关心政治。

什么美俄关系,什么美国如何制裁中国,什么贸易战如何如何,讲真,我根本就不关心。就很简单,这些议题都太大了,根本对我的切实生活没什么具体的影响。

我关心的不是政治,我关心的是香港。

有句话叫针唔扎到肉唔知痛,针不扎到肉不知道什么叫痛。有些时候你不找政治,政治回来找你。

当你最喜爱的歌手出了一首歌,但你却听不到的时候;当你听开的歌一首一首消失的时候;更有甚者,当你最喜欢的歌手有一天突然消失在了简中世界里,好彩的,还会出现在某些新闻里,而大多数,就这样静蝇蝇地消失了,仿佛从来没投存在过一般。

你不明白为什么?于是你费尽心思去企图找到原因。好运的,你找到的解释可能长一点,叫:发表涉港不当言论。糊(名气小)一点的,就只有俩个字的盖棺定论:港毒。

可是你还是不能像李医生一样说出:能,明白。你只会想找出他们的原话是什么?可是你找了一圈又一圈,翻遍了真个简中世界却一无所获。于是乎,你将目光转向了繁中世界。

讲真,要不是因为喜爱的歌手被封杀,去外面的世界永远只有一个——搞黄色。因为我们生活在一个无性繁殖的世界里(这又是另一个话题,改天想起来再写),想要释放人类的天性都只能向外寻求安慰。

于是乎你找啊找,其实很多时候也找不到什么具体的事件,但你大概知道他们是为了什么而发声,于是乎就开始一点一点的去了解整个大的事件的来龙去脉。然后看着看着你就被他们的那种精神给感动了。

于是乎你也就莫名其妙的开始和他们一起抗争了起来,哪怕只是叫个口号,或者说,身处大陆的我们也只能叫个口号罢了。

其实有的事情真的不需要每个人发三千块钱,或者说,谁会愿意为了这一点点的钱去自毁前程呢?

这也是简中世界至今都不敢承认或者讲清楚的一件事,简中世界不的不把人们自发的遵循内心的一种行为,说成是受到蛊惑,收钱办事。因为他们深知,不这样说的话,所有的谴责都站不住脚。

但不得不承认,会有以上行为的人只是少数。大多是的人听歌就真的只是听歌,面对喜欢的歌手下架,只会有一套自己的话术,什么歌手就不要碰政治;什么喜欢你这么多年,没想到你是这样的人;什么国家面前无偶像。

如果说切身相关的GD歌(你猜猜是哪个GD)歌迷大部分的选择都是听一面之词而选择割席,那更别提那些北方的人们了。

他们一不听GD歌,二很可能根本不认识这些歌手,所以别说了解事情的来龙去脉了,说的出歌名就应该颁个奖给他们了。在他们的心里甚至留不下一点印象。

所以在我的北方那些政治冷感的同学眼里,我就是个政治积极分子,这还不是最糟糕的,最糟糕的事,那些个政治热情高涨的同学就会时常过来和你聊天,认为我和他们一样。这和每天都在做拆弹专家无异。

各个国家有各个国家的国歌,但不是各个国家都有国歌法,也不是各个国家的国歌法都会被判刑

总而言之,背靠祖国面向香港的大陆人们,确实是最容易受到“蛊惑”的一群人。

至于香港和大陆人有什么关系?没关系。但我知道,香港若失守,就会意味着一些东西的结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