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Yun
FuYun

Graphic, Media Design, UIUX and Interaction Design | Reading & Leather craft & tailor | All things are difficult before they are easy.

2018 Digital Art Festival Taipei

2018第十三屆臺北數位藝術節《超機體》

展覽日期:11/22–12/01

地點:松山文創園區

2018 Digital Art Festival Taipei 圖片取自官網

聽到系上老師說最近有數位藝術節展覽,讓我想起兩年前也有看過,當時的主題是《硬主體》,一樣也有KT數位藝術獎展區,因為看完全部的參展動畫花很多時間,印象很深刻,那時還有著名動畫《虎爺》呢。

2016 Digital Art Festival Taipei 圖片取自網路

我一直覺得右圖的作品在哪裡看過,好像在其他展覽還是網路上看過!是讓機械手臂一筆畫圖不間斷的作品,現場離得很近,細節可以看得非常清楚,真的沒有間斷,人會手痠,但機器不會,很特別的想法!

黃大旺《逆向手語歌》在探討某個知名社會事件,我認為運用科技藝術去創作出能夠令人省思的作品非常不容易,除了要不落俗套還要淺顯易懂。

兩年前也看過數位藝術節,似乎兩年前的作品比較讓我印象深刻,這次最印象深刻的不是數位藝術節的作品,而是KT數位藝術獎展區的《列印機》,利用植物的趨光性,用3D建模軟體描繪植物路徑,使之生長為人們想要的樣子,強烈的點出作品理念:我們是否該支配植物?使它不可被預期的生長過程被控制。

附上一張我拍的《被科技圈養的語嫣》,結束報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