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nyseriousman
Funnyseriousman

A funny and serious man. He likes reading and eating.

禍福之道

利未記

2023年03月29日

禍福之道

杜崇基牧師

讀經: 利26:1-13

選讀經文:利 26:1-8,12-13

"1 「你們不可為自己造虛無的神明,不可豎立雕刻的偶像或柱像,也不可在你們的地上安放石像,向它跪拜,因為我是耶和華-你們的神。2 你們要謹守我的安息日,敬畏我的聖所。我是耶和華。

3 「你們若遵行我的律例,謹守我的誡命,實行它們,4 我必按時降雨給你們,使地長出農作物,田野的樹結出果實。5 你們打穀物要打到摘葡萄的時候,摘葡萄要摘到播種的時候。你們要吃糧食得飽足,在你們的地上安然居住。6 我要賜平安在地上;你們躺臥,無人驚嚇。我要使你們地上的惡獸消滅,刀劍必不穿越你們的地。7 你們要追趕仇敵,他們必倒在你們刀下。8 你們五個人要追趕一百人,一百人要追趕一萬人;仇敵必在你們面前倒在刀下。

------

12 我要行走在你們中間,作你們的神,你們要作我的子民。13 我是耶和華-你們的神,曾將你們從埃及地領出來,使你們不再作埃及人的奴僕;我曾折斷你們所負的軛,使你們挺身前行。」"

時代默想:

根據近東文化立約的格式,第26章是說明禍福之道,即遵命者得福,違命者有禍。立約雙方是神及以色列人(包括今天神的子民)。我們今天先看遵命者得福的部分。作者提醒以色列人要守約,因耶和華神拯救以色列人出埃及,在到達西奈山時已與以色列人立永約。神永遠與以色列人同在,不厭惡他們,作他們永遠的神,以色列人作永遠的子民。

今日我們作為神的子民,恪守律法並非因為怕受禍,而是因為要愛神。律法成為我們行為的規範,保守我們免犯大罪得罪神。假如人不遵行律法,就要被神管教,過程亦會相當曲折和痛苦。

回應禱告:

求主幫助我不要忘記神的愛顧,願主加力信守律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