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nyseriousman
Funnyseriousman

A funny and serious man. He likes reading and eating.

求主讓我看見神的作為

列王紀下

2023年01月28日

求主讓我看見神的作為

杜崇基牧師

讀經: 王下6:8-23

選讀經文:王下 6:15-18,20-23

"15 神人的僕人清早起來出去,看哪,車馬軍兵圍困了城。僕人對神人說:「不好了!我主啊,我們該怎麼辦呢?」16 神人說:「不要懼怕!因與我們同在的比與他們同在的更多。」17 以利沙禱告說:「耶和華啊,求你開他的眼目,使他能看見。」耶和華開了這年輕人的眼目,他就看見了,看哪,滿山有火馬和火焰車圍繞以利沙。18 亞蘭人下到以利沙那裏,以利沙向耶和華禱告說:「求你擊打這國,使他們眼目失明。」耶和華就照以利沙的話,擊打他們,使他們眼目失明。

20 他們進了撒瑪利亞,以利沙說:「耶和華啊,求你開這些人的眼目,使他們能看見。」耶和華開了他們的眼目,他們就看見了,看哪,是在撒瑪利亞城中。21 以色列王看見他們,就對以利沙說:「我父啊,我真的可以擊殺他們嗎?」22 他說:「不可擊殺!這些人豈是你用刀用弓擄來給你擊殺的呢?當在他們面前擺設飲食給他們吃喝,讓他們回到他們主人那裏。」23 王為他們預備了盛大的宴席。他們吃喝完了,王就送他們回到他們主人那裏。此後,亞蘭的軍隊不再侵犯以色列地了。"

時代默想:

以利沙的僕人清早起來看到大軍圍城深感懼怕。以利沙隨即安撫僕人,因為有耶和華的大軍保護他們。他祈求耶和華讓這僕人看見與他們一起的(滿山火車火馬)比敵軍的人數更多;同時又祈求耶和華使亞蘭軍隊看不清周遭的事物。於是,以利沙來到亞蘭的領軍者前,欺哄他們去別的地方捉拿他們想尋找的人。結果,他引領了軍隊進入以色列王的京城──撒瑪利亞的城郊。

當以利沙再次祈求耶和華張開他們的眼目後,亞蘭軍才知道自己被重重包圍。正當以色列王約蘭想剿滅敵軍之際,豈料以利沙回覆王要款待他們,並要打發他們安全地回到亞蘭王的地方。以色列王約蘭願意遵照以利沙的吩咐而行,亞蘭王也暫時不敢侵犯以色列的國境。

今日經文中以利沙兩次用眼目和看見點出主題:

「耶和華啊,求你開他的眼目,使他能看見。」神人的僕人看見火馬和火焰車圍繞以利沙,也應驗了以利沙的宣告:「不要懼怕!因與我們同在的比與他們同在的更多。」

「耶和華啊,求你開這些人的眼目,使他們能看見。」耶和華開了亞蘭軍隊的眼目,他們才知道自己在撒瑪利亞。

回應禱告:

願主開我們屬靈的眼目,使我們能看見神的作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