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nyseriousman
Funnyseriousman

A funny and serious man. He likes reading and eating.

不可違命,否則後果嚴重

列王紀上

2022年12月16日

不可違命,否則後果嚴重

杜崇基牧師

讀經: 王上13:1-34

選讀經文:王上 13:1-10,33-34

"1 看哪,有一個神人遵照耶和華的話從猶大來到伯特利。耶羅波安正站在壇旁燒香;2 神人遵照耶和華的話向壇呼叫,說:「壇哪,壇哪!耶和華如此說:『看哪,大衛家必生一個兒子,名叫約西亞,他必將在你上面燒香的丘壇祭司,宰殺在你上面,人的骨頭也必燒在你上面。』」3 當日,神人設個預兆,說:「這是耶和華說的預兆:『看哪,這壇必破裂,壇上的灰必傾倒出來。』」

4 耶羅波安王聽見神人向伯特利的壇呼叫的話,就從壇上伸手,說:「拿住他!」王向神人所伸的手卻萎縮了,不能彎回。5 壇也破裂了,壇上的灰傾倒出來,正如神人遵照耶和華的話所設的預兆。6 王對神人說:「請你為我禱告,向耶和華-你的神懇求恩惠,使我的手復原。」於是神人向耶和華懇求,王的手就復原了,如平常一樣。7 王對神人說:「請你跟我回宮,讓你恢復心力,我必給你賞賜。」8 神人對王說:「你就是把你一半的王宮給我,我也不跟你進去,也不在這地方吃飯喝水,9 因為耶和華的話這樣吩咐我說:『不可吃飯喝水,也不可從你去的原路回來。』」10 於是神人從別的路回去,不從他到伯特利來的原路回去。

33 這事以後,耶羅波安仍不離開他的惡道,立平民百姓為丘壇的祭司;凡願意的,他都分別為聖,立為丘壇的祭司。34 這事使耶羅波安的家陷入罪裏,甚至他的家被剪除,從地面上消滅了。"

時代默想:

一位無名先知(神人)再次警告耶羅波安。這位無名的神人是從南國猶大來到北國以色列,在其中一個敬拜中心伯特利,向正在壇前進行宗教禮儀的耶羅波安說話(1)。神人針對丘壇發出警告:將來屬大衛後裔的君王約西亞定必推行宗教改革,除滅所有在丘壇燒香的假祭司(2)。神人預言敬拜假神的丘壇必然破裂,當耶羅波安想伸手捉拿神人時,王的手卻瞬間萎縮不能彎回,丘壇亦如預言般破裂(3~5)。

神人因違背神命令而被獅子咬死是一個奇特的故事,究竟老先知哄騙神人的動機為何?我相信這是証明神的話一定不落空!也許最重要的還是這件事的結果:耶羅波安仍不離開他的惡道,最終從地面上消滅了。

回應禱告:

無論你有什麼理由,違背神的命令就要遭懲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