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nyseriousman
Funnyseriousman

A funny and serious man. He likes reading and eating.

不要輕忽神的同在

路加福音

2022年10月27日

不要輕忽神的同在

杜崇基牧師

讀經: 路10:38-42

選讀經文:路 10:38-42

"38 他們繼續前行,耶穌進了一個村莊。有一個女人,名叫馬大,接他到自己家裏。39 她有一個妹妹,名叫馬利亞,在主的腳前坐著聽他的道。40 馬大伺候的事多,心裏忙亂,進前來,說:「主啊,我的妹妹留下我一個人伺候,你不在意嗎?請吩咐她來幫助我。」

41 主回答說:「馬大,馬大,你為許多的事操心煩惱,42 但是不可少的只有一件。馬利亞已經選擇了那上好的福分,是沒有人能從她奪去的。」"

時代默想:

若「好撒瑪利亞人」的比喻,是要回應「愛鄰如己」(10:27)的教導,那本段有關馬大和馬利亞的記述,便是延伸「盡心、盡性、盡力、盡意愛主—你的神」(10:27)的要求了。

路加不是要藉此探討忙碌事奉與安靜聽道的分別,他是要讓讀者明白,一個專心跟從主的人,不要為俗世事情忙碌焦慮,反要憑信專心聽從和倚靠主。

本段落應與上一章有關人主動表示或被要求跟從耶穌(參9:57~62),以及「好撒瑪利亞人」比喻(參10:25~36)的經文連貫,探討有關作主門徒要付代價的問題。路加要向讀者表明,若有人要立志跟從耶穌,他便需要有預備為主受苦的心志,天天背起自己的「十字架」來跟隨主,靠着主的恩典堅守信念,跟隨基督到底。此外,還需要言行合一的信仰生命,既能明白律法的教導,更要在日常生活中實踐,凡事學習交託神,滿有喜樂地與主親近和同行。

心裏忙亂是現代人的寫照,我們每天的工作很忙碌,彷彿不能靜下來。即使我們由各種家居電器節省時間,仍因手機或平板電腦佔據我們的休息時間。求主讓我們常常意識神的同在,操練隨時隨地在心裏呼喚主,尋求心靈的空間,例如發出不超過五個字的禱告:「主,有祢真好!」,「感謝神!」,「天父,我愛祢!」,「以馬內利!」,「良人,我屬祢!」,「聖靈,早晨!」

或者心中響起一首喜愛詩歌的旋律,甚至能想起歌詞...我很喜歡《靜候恩主》的曲和詞,常引領我進入神的同在。


回應禱告:

主啊,願我每天都能拋開纏累自己的事,靜心聽到祢的慈聲。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