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nyseriousman
Funnyseriousman

A funny and serious man. He likes reading and eating.

歸回者的名單

尼希米記

2022年06月11日

歸回者的名單

杜崇基牧師

讀經: 尼7:1-73

選讀經文:尼 7:1-4,66-67,70-73

"1 城牆修完,我安了門扇,門口的守衛、歌唱的和利未人都已派定。2 我吩咐我的兄弟哈拿尼和城堡的官長哈拿尼雅管理耶路撒冷,因為哈拿尼雅是一個忠信的人,敬畏神過於眾人。3 我對他們說:「等到太陽熱的時候才可開耶路撒冷的城門;要派耶路撒冷的居民,各按班次在自己房屋的前面站崗。他們還在站崗的時候,就要關門上閂。」4 城又寬又大,城中的百姓卻稀少,房屋也還沒有建造。

66 全會眾共有四萬二千三百六十名。67 此外,還有他們的僕婢七千三百三十七名,又有歌唱的男女二百四十五名。

70 有些族長為工程捐助。省長捐入庫房中的有一千達利克金子,五十個碗,五百三十件祭司的禮服。

71 有些族長捐入工程的庫房,有二萬達利克金子,二千二百彌那銀子。72 其餘百姓所捐的有二萬達利克金子,二千彌那銀子,六十七件祭司的禮服。73 於是祭司、利未人、門口的守衛、歌唱的、百姓中的一些人、殿役,並以色列眾人,都住在自己的城裏。

73 到了七月,以色列人住在自己的城裏。"

時代默想:

城牆修造完成後,尼希米派人看守城門。門口的守衛是一般的保安員(1)。尼希米選派兩位領袖哈拿尼和哈拿尼雅管理耶路撒冷,哈拿尼雅負責城市的管理工作,特別是守衛的工作。尼希米看重事奉人員的靈命素質,他揀選哈拿尼雅是因為他是一個忠信、敬畏神的人(2)。尼希米囑咐他們接近中午的時間才開城門,並看守直至關上門閂。他們需要委派城內居民在各處作守衛(3)。

即使建成城牆,城中的百姓卻稀少,房屋也還沒有建造,這可能就是要列出歸回者名單的原因。「到了七月,以色列人住在自己的城裏。」這是神感動人心的結果。

尼希米特別加插有關早期的省長慷慨捐獻,支持當時的建殿工程。尼希米承繼昔日所羅巴伯省長的工作,忠心地事奉神(70;參拉2:68)。當時的聖殿事奉人員,包括祭司、利未人、門口的守衛、歌唱的、殿役和眾百姓都是住在自己的城裏(73)。

願意我們也樂意成為教會群體中的一份子,在身處的位置上投入服事。

回應禱告:

主啊,讓我不要忘記自己人生的任務是傳揚福音,共建教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