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nyseriousman
Funnyseriousman

A funny and serious man. He likes reading and eating.

堅持不妥協 終完成任務

尼希米記

2022年06月10日

堅持不妥協 終完成任

杜崇基牧師

讀經: 尼6:1-19

選讀經文:尼 6:1-9,14-16

"1 參巴拉、多比雅、阿拉伯人基善和我們其餘的仇敵聽見我已經建造了城牆,沒有破裂之處在其中,那時我還沒有在城門安門扇;2 參巴拉和基善就派人來見我,說:「請你來,我們在阿挪平原的村莊見面。」其實,他們想要害我。3 於是我派使者到他們那裏,說:「我正在進行大的工程,不能下去。我怎麼能離開,下去見你們,而讓工程停頓呢?」4 他們這樣派人來見我四次,我都用這話回答他們。5 參巴拉第五次同樣派僕人來見我,手裏拿著未封的信,6 信上寫著:「列國中有風聲,基善也說,你和猶太人謀反,所以你建造城牆。據說,你要作他們的王,

7 並且你派先知在耶路撒冷指著你宣講說,『在猶大有王。』如今這些話必傳給王知,現在請你來,我們一起商議。」

8 我就派人到他那裏,說:「你所說的這些事,一概沒有,是你心裏捏造的。」9 他們全都要使我們懼怕,說:「他們的手必軟弱,不能工作,以致不能完工。」現在,求你堅固我的手。

14 我的神啊,求你記得多比雅、參巴拉、挪亞底女先知和其餘的先知,因他們行這些事,要叫我懼怕。

15 以祿月二十五日,城牆修完了,共修了五十二天。16 我們所有的仇敵聽見了,四圍的列國就懼怕,愁眉不展,因為他們知道這工作得以完成,是出於我們的神。"

時代默想:

當知道城牆已經建造好,只需安裝門扇便完工(1),仇敵轉向計劃剷除尼希米,假意想與他會面。尼希米卻拒絕應約(2~4)。參巴拉便謠傳尼希米想謀反作王,迫使他見面(5~7),尼希米卻反指參巴拉捏造謊話(8)。尼希米祈求神堅固他的手,因知道敵人想使猶太人軟弱無力(9)。

示瑪雅預言敵人將在晚上來殺害尼希米,並建議他可躲藏在聖殿裏。尼希米卻拒絕,因按照律法規限,只有祭司才可以進入聖殿裏(10~11)。尼希米知道示瑪雅已被仇敵收買,想引誘他違反聖殿之律例,以致可毀謗他的名聲(12~13),還有挪亞底等先知也威嚇尼希米,要令他懼怕。尼希米祈求神記念這些先知的惡行(14)。

仇敵多次用了威迫的方法要使尼希米見他們,始終都不能得逞。城牆用了52天就修築完成了,連仇敵也知道這工程得以完成是出於神。

回應禱告:

神手所作的工,人不能破壞。求主堅固我的手完成任務。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