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nyseriousman
Funnyseriousman

A funny and serious man. He likes reading and eating.

教導律法的神聖召命

以斯拉記

2022年05月31日

教導律法的神聖召命

杜崇基牧師

讀經: 拉7:1-28

選讀經文:拉 7:1,6,9-10,27-28

"1 這些事以後,波斯王亞達薛西在位的時候,有個人叫以斯拉,他是西萊雅的兒子,西萊雅是亞撒利雅的兒子,亞撒利雅是希勒家的兒子,

6 這以斯拉從巴比倫上來,他是一個文士,精通耶和華-以色列神所賜摩西的律法。王允准他一切所求的,因為耶和華-他神的手幫助他。

9 正月初一,他從巴比倫起程,五月初一就到了耶路撒冷,因為他神施恩的手幫助他。10 以斯拉立志考究遵行耶和華的律法,又將律例典章教導以色列人。

27 以斯拉說:「耶和華-我們列祖的神是應當稱頌的!因他使王起這心願,使耶路撒冷耶和華的殿得榮耀,28 他又在王和謀士,以及王所有大能的軍官面前施恩於我。我因耶和華-我神的手的幫助,得以堅強,從以色列中召集領袖,與我一同上來。」"

時代默想:

當聖殿建成五十七年後,以斯拉上到耶路撒冷。他是亞倫大祭司的後裔(1~5)。他精通神所賜的摩西律法。因神的手幫助,他得到王允許一切所求的事(6、28)。在王的第七年正月一日,他從巴比倫起行,並於五月一日到達耶路撒冷(7~9)。以斯拉立志專心考究和遵行耶和華的律法,並要將律例典章教訓以色列人遵守(10)!

以斯拉在聖殿建成後到耶路撒冷,為要教導百姓神的律法。對神的百姓來說,聖殿這硬件象徵神的同在,但神的話作為軟件卻長存在人心中,影響他們的思想與行為。

回應禱告:

求主的話常存在我心,成為我腳前的燈路上的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