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nyseriousman
Funnyseriousman

A funny and serious man. He likes reading and eating.

神國的團隊

監獄書信

2022年05月23日

神國的團隊

杜崇基牧師

讀經: 西4:7-18

選讀經文:西 4:7-18

"7 推基古是我親愛的弟兄,忠心的僕役,和我一同作主的僕人;他要把我一切的事都告訴你們。8 我特意打發他到你們那裏去,好讓你們知道我們的情況,又讓他安慰你們的心。

9 我又打發一位親愛忠心的弟兄阿尼西謀同去;他也是你們那裏的人。他們會把這裏一切的事都告訴你們。

10 與我一同坐牢的亞里達古問候你們。巴拿巴的表弟馬可也問候你們。關於他,你們已經得到指示;他若到你們那裏,你們要接待他。

11 稱為猶士都的耶數也問候你們。奉割禮的人中,只有這三個人是為神的國與我作同工的,也是使我心裏得安慰的。

12 有一位你們那裏的人,作基督耶穌僕人的以巴弗問候你們。他禱告的時候常為你們竭力祈求,願你們能站穩而成熟,充分確信神一切的旨意。13 他為你們、老底嘉和希拉坡里的弟兄多多勞苦,這是我可以為他作見證的。

14 親愛的醫生路加和底馬問候你們。15 請問候老底嘉的弟兄以及寧法,和她家裏的教會。16 你們宣讀了這書信,也要交給老底嘉的教會宣讀;你們也要宣讀從老底嘉轉來的書信。17 你們要對亞基布說:「務要完成你從主所領受的職分。」

18 我-保羅親筆問候你們。要記念我在捆鎖中。願恩惠與你們同在!"

時代默想:

今日的經文正是歌羅西書的結束部分,保羅列舉許多名字,都是與他同工的人。由此可見福音的大業需要多人承擔廣傳,其中更重要的是彼此以愛相待。其中推基古、阿尼西謀、以弗都是其中表表者。

保羅的同工團隊向教會問安,這看來不是純粹出於禮貌或想討好人的手段,而是出於真誠關懷(參1:3~5,9);正如以巴弗一直為教會祈禱(12,參1:7)。

另一方面,保羅感恩得到同工的安慰、鼓勵、代禱,他不以「屬靈強者」自居,流露出謙虛的美德。我們與人同工,發生衝突在所難免,但保羅願意跟同工冰釋前嫌,即使這未必能一蹴而成,我們是否也像保羅般以憐憫恩慈待人,等待冰釋的時機?

即使面對與自己大不相同的同工,我們也要為神國的緣故盡力與人同行。

回應禱告:

求主讓我成為神國團隊的其中一員,目的是為高舉福音見證主名。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