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nyseriousman
Funnyseriousman

A funny and serious man. He likes reading and eating.

大衛再一次受勸諫

撒母耳記下

2022年04月23日

大衛再一次勸諫

杜崇基牧師

讀經: 撒下14:1-24

選讀經文:

撒下 14:1-3,13-14,19-24

"1 洗魯雅的兒子約押知道王心裏想念押沙龍。2 他派人往提哥亞去,從那裏叫了一個有智慧的婦人來,對她說:「請你裝作居喪的人,穿上喪服,不用膏抹身,裝作為死者悲哀多日的婦人。3 你到王那裏,對王如此如此說。」於是約押把當說的話放在她口中。

13 婦人說:「王為何起意做這事,要害神的百姓呢?王不使那逃亡的人回來,王說這話就證實自己錯了!14 我們都必死,如同水潑在地上,不能收回。神不會讓人不死,但仍設法使逃亡的人不致成為趕出、回不來的人。

19 王說:「這一切莫非是約押的手指使你的嗎?」婦人回答說:「我敢在我主我王面前起誓:我主我王所說的一切不偏左右,這是王的僕人約押吩咐我的,這一切話是他放在婢女口中的。20 王的僕人約押做這事,為要扭轉局面。我主的智慧卻如神使者的智慧,能知地上一切的事。」

21 王對約押說:「看哪,我應允這事。你去,把那年輕人押沙龍帶回來。」22 約押臉伏於地叩拜,為王祝福,說:「王既應允僕人這件事,僕人今日知道在我主我王眼前蒙恩寵了。」23 於是約押起身往基述去,把押沙龍帶回耶路撒冷。24 王說:「讓他回自己的家去,不要來見我的面。」押沙龍就回自己的家去,沒有見王的面。"

時代默想:

大衛在押沙龍逃往基述的三年裏,心中實在忐忑不安。一方面因為押沙龍殺了暗嫩,若把他召回來,按着律法,殺人者死,這是大衛於心不忍的;另一方面,押沙龍是自己的親兒子,而且暗嫩死後,他可能就是王位的繼承人,心裏怎不記掛?約押素與大衛親近,知道大衛心所想的,就找來一個有智慧的提哥亞婦人,進去見王。

繼拿單先知對大衛的勸諫故事後,這是另一個以故事說服王的敍述。今次是約押藉智慧婦人安排的計策,目的是要逃亡的押沙龍回來。

回應禱告:

勸諫人也是一項屬靈恩賜,必須結合真理和同理心才能成功。求主使我藉勸諫把更多人帶回到主面前。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