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nyseriousman
Funnyseriousman

A funny and serious man. He likes reading and eating.

神的恩典乃一生之久

撒母耳記下

2022年04月20日

神的恩典乃一生之久

杜崇基牧師

讀經: 撒下12:24-31

選讀經文:撒下 12:24-31

"24 大衛安慰他的妻子拔示巴,與她同房,她就生了兒子,給他起名叫所羅門。上主喜愛他,25 就藉拿單先知賜他一個名字,叫耶底底亞;這是為了上主的緣故。

26 約押攻打亞捫人的拉巴,攻佔了京城。27 約押派使者到大衛那裏,說:「我攻打拉巴,也攻佔了水城。28 現在你要召集其餘的軍兵,安營圍攻這城,攻佔它,免得我攻佔這城,人就以我的名叫這城。」29 於是大衛召集全軍,往拉巴去攻城,就攻佔了它。30 他也奪了米勒公頭上所戴的冠冕,其上的金子重一他連得,又嵌著寶石。這冠冕就戴在大衛頭上。大衛又從城裏奪了許多財物,31 把城裏的百姓拉出來,叫他們用鋸,用鐵耙,用鐵斧做工,派他們在磚窯中服役;大衛待亞捫各城的居民都是如此。於是,大衛和全軍都回耶路撒冷去了。"

時代默想:

今日的經文包括兩件事,大衛與拔示巴生下所羅門,得上主的喜悅。第二是大衛戰勝亞捫人。究竟這兩件事有何關係?

大衛與他的妻拔示巴(留意這裏稱拔示巴為大衛的妻,而不是烏利亞的妻,這是隨着大衛的悔改和兒子的死而轉變,可見神的寬恕和憐憫),生了兒子所羅門。孩子的出生,是神的恩典。耶和華也喜愛這孩子,還賜他一個名字叫「耶底底亞」,就是耶和華喜愛的意思。這孩子將來就成為王位的繼承人,聖殿的建造者,而且是一個大有智慧的人,就如他的名字一樣:耶和華所喜愛!

首先我們可見神的憐憫,當大衛真切認罪後,恢復了與神的關係。他與拔示巴所生的兒子也蒙神悅納,其次神讓大衛再次上戰場得尊榮。

今天我們也是一樣,神並不永遠懷怒,條件是我們要與他恢復關係。好像父親管教兒子,兒子當時感到痛苦,是要他知錯並尋求父親的寬恕接納。

回應禱告

求主提醒我神的怒氣不過轉眼之間,他的恩慈卻是一生之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