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nyseriousman
Funnyseriousman

A funny and serious man. He likes reading and eating.

上帝保守大衛作掃羅王的女婿

撒母耳記上

2022年02月02日



上帝保守大衛作掃羅王的女婿

杜崇基牧師



讀經: 撒上18:17--30


選讀經文:撒上 18:17-30


"17 掃羅對大衛說:「看哪,我將大女兒米拉嫁給你,只要你作我的勇士,為耶和華爭戰。」掃羅心裏說:「我不好親手害他,要藉非利士人的手害他。」18 大衛對掃羅說:「我是誰,我是甚麼出身,我父家在以色列中算甚麼,豈敢作王的女婿呢?」19 掃羅的女兒米拉到了當嫁給大衛的時候,掃羅卻將她嫁給了米何拉人亞得列。

20 掃羅的女兒米甲愛大衛。有人告訴掃羅,這件事在掃羅眼中看為合宜。21 掃羅心裏說:「我把這女兒嫁給大衛,作他的圈套,好藉非利士人的手害他。」所以掃羅第二次對大衛說:「你今日可以作我的女婿。」

22 掃羅吩咐臣僕:「你們暗中對大衛說:『看哪,王喜歡你,王的臣僕也都愛戴你,現在你就作王的女婿吧。』」23 掃羅的臣僕照這話說給大衛聽。大衛說:「你們把作王的女婿看為小事嗎?我是貧窮卑微的人。」24 掃羅的臣僕回奏說,大衛說了這樣的話。

25 掃羅說:「你們要對大衛這樣說:『王不要甚麼聘禮,只要一百非利士人的包皮,好在王的仇敵身上報仇。』」掃羅的意圖是要大衛落在非利士人的手中。26 掃羅的臣僕把這話告訴大衛,大衛就歡喜作王的女婿。日期還沒有到,27 大衛和跟隨他的人起來前往,殺了二百非利士人,將包皮足數交給王,為要作王的女婿。於是掃羅將女兒米甲嫁給大衛。

28 掃羅見耶和華與大衛同在,女兒米甲又愛大衛,29 就更怕大衛,常常與大衛為敵。30 每逢非利士的軍官出來打仗,大衛做事比掃羅任何臣僕更精明,因此他的名極受尊重。"



時代默想:


掃羅想藉非利士人的手加害大衛,可惜此舉並不成功。而掃羅見耶和華與大衛同在,女兒米甲又愛大衛,掃羅只好把女兒嫁給他。即使掃羅常常固意與大衛為敵,大衛的聲名更具威望。


今日的經文令我想到俗語說:「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



回應禱告:


求主保守我的心,勝過保守一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