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來自天空》◎清朗
小說《來自天空》◎清朗

《來自天空》原創小說作者。 每天都在跟五個國中臭小孩講幹話。 一個焦慮的女人。 官方網站: https://sites.google.com/view/from-the-sky/%E9%A6%96%E9%A0%81

所有盛放都只是為了讓她看上一眼

《來自天空》第二十一章 雲尖上的城堡(上)
為了畫出樂園的感覺,聽了半小時的迪士尼入場音樂。


天空的藍深得像是畫板上結塊的油彩。

今天是小鬼頭們的校外教學。


「等一下小組活動,大家都記得組員是誰了嗎?」蔓蒂老師難得穿了一襲輕便的淺紫色運動衫,額上的髮絲溜出了幾縷,趁著日光的金燦被染成黃色,全然不是平日拘謹的裝束。


「大家盡量不要走散,注意安全,好好地玩,四點半到這邊集合。」

「好!」小屁孩們各個精神抖擻,跟數學課上要死不活的樣子毫無關係。


「碧落,你的腳有好一點嗎?」太陽替碧落提著背包,護著她走下遊覽車。

「有吃止痛藥,不怎麼痛了。」碧落向太陽搖搖頭。


其實她本不想來的,可是媽媽說國中的校外教學也就那幾次,到外頭走走散散心也不錯。


「坐輪椅好像根本玩不了吧。」碧落只能苦笑。

清早的遊樂園正在撥放著歡快的音樂,那樂章裡有一座雲尖上的城堡,到這裡就跟外頭的世界沒有關係了。


「我推你去園區裡轉一轉吧?」

「沒事啦,我可以自己推著走走,你還是跟大家去玩設施吧。」

「欸?可是…」

「掰掰囉。你看我推得很好的。」碧落心下知道太陽一定會帶自己走,但難得的遊樂園之行,一個人推著輪椅拖慢大家總是過意不去。

想著想著碧落的輪椅軌道不自覺歪了一邊,差點撞上旁邊的垃圾桶。

「還是我來吧?」

「不用不用不用,我真的要走了,掰掰!」碧落縮著脖子脹紅了臉,加速轉著輪子消失在門口。


太陽看著歪七扭八滑走的碧落,忍不住皺起眉頭。

「真的沒問題嗎…」

「安啦公主,讓捲毛偶爾玩一下大冒險沒問題的。」隕石笑著深了個懶腰,興奮的在一旁甩手臂。

「好,那我們要先玩什麼!」玫瑰打了個大哈欠,一面揉眼睛一面四處張望。

「先進去再看看吧,反正今天是平日,排隊的人應該不會很多。」浪痕伸出手想要替太陽拿背包,可太陽的眼睛裡只有越滑越遠的碧落,他的手只能停在半空,又尷尬的縮回來。


「太陽你有什麼不敢玩的嗎?」

四人步行在陽光四溢的樂園大道上,海濱風格的藍白漆色流洩出強烈的希臘風情。


「恩…我上次來遊樂園已經有一陣子了,可能太可怕的我沒有辦法吧。」

「喔——這樣子啊。」玫瑰聽著點了點頭,額上冒了些汗。

「難得來了,就都嘗試看看嘛,說不定很好玩的。」浪痕一面說一面小心的偷看著太陽。


「那我們先玩這個好不好!」隕石突然停下腳步,頓了幾秒鐘,興奮的轉過身來,指著前方的設施。


「海…海盜船嗎?」玫瑰抹了抹滑到下巴的汗水,遲疑地問道。

「走啦走啦,去試試看!」隕石一把跩住太陽跟浪痕,就往排隊處衝了過去。

玫瑰看著三人越走越遠,往前走了幾步,又頓住,眼見他們就要到入口盡頭,她深吸了一口氣,踱步跟上。


當海盜船開始劇烈前後搖晃的時候,第一個後悔的是浪痕。

「安啦,有玩過搖搖馬嗎?就類似那個概念。」記得上船前隕石是這麼說來著。

「這哪裡是搖搖馬?已經是搖搖鯨魚了吧?」浪痕標準的演繹了誤上賊船的心理狀態,他從「隕石應該不會這種時候騙我」到「完了我又被騙了世界上怎麼有我這麼笨的人」只花了十秒。


為了分散注意力,浪痕努力張開眼睛想看看身旁其他人的表情,隕石正舉起雙手,分貝無極限的歡呼中,他又撇了一眼太陽。

「現在怎麼辦,萬一她很害怕,我要怎麼做?拍拍她?握住她的手?」想到這裡,浪痕鼓起勇氣看了一眼太陽。

只見她直直地握住扶桿,臉上似乎…掛著淡淡的笑容?

浪痕還沒有反應過來太陽的笑容代表什麼意思,就被一陣佛號聲抓走了注意力。

他轉頭一看,玫瑰正閉著雙眼瘋狂的朗誦著佛號,其實他也不確定到底是不是佛號,隨著擺幅越來越大,那聲音也糊作一塊成了「南灣阿妹陀佛」。


險在一趟海盜船花不了多少時間,彷彿只一瞬間就結束了。

「嘎哈哈哈,真的很好玩啊。接下來玩什麼好呢…」隕石一臉意猶未竟,傻笑搓開手裡的地圖。

「恩,真好玩哈哈哈哈。」一旁的玫瑰睜著眼睛說瞎話,邊說邊忙著用紙巾瘋狂擦汗,她胸前的衣領給汗弄濕了一大塊。

浪痕一臉同情地盯著玫瑰,大概是剛才的佛號被隕石的聲音蓋過去,只有坐在旁邊的他聽到了。

「太陽,你還好嗎?」浪痕轉頭看向不發一語的太陽。

「我很好啊。」

「公主,你有沒有想玩什麼?」

「你們如果有想玩什麼,可以先去沒關係。」

「沒事沒事,太陽你就直接說出來沒關係。」浪痕向太陽眨了眨眼。

「那…」太陽三步併作兩步,蹦到了大夥的右前方。


「我想玩這個!」

大家順著太陽的指尖看過去,頓時安靜了下來。

「那個,你是說,現在大家正在慘叫著被倒掛的那個嗎?」

「還好吧?看起來滿好玩的欸。」太陽依然掛著優雅的笑容,不過那笑容映襯著雲霄飛車上「我想回家」的尖叫聲,頓時生出了一種萬聖節的詭譎氣氛。


「…哇,我突然不知道該說什麼了。」玫瑰抬頭看著雲霄飛車,剛擦好的汗又從耳邊滑了下來。

「抱歉抱歉,你們如果覺得太刺激了,可以先換一種。」

「哪裡會刺激啊,我才——不怕呢——」玫瑰拉著僵硬的長音裝傻。

浪痕看向她沒有血色的臉,突然意識到這八成是面子過不去,臨場瞎掰的。


「真的可以嗎?如果你們不敢玩可以先去其他地方繞繞。」

「ok的ok的,我們沒有問題!」浪痕一聽到要跟太陽脫隊,想都沒想便決定跟上去。

「那我們快點出發吧,人越來越多囉。」隕石一聽到兩人鬆口,箭一樣往雲霄飛車衝去。


玫瑰和浪痕對看了一眼,兩人嚥了嚥口水。

只能硬上了。


一趟雲霄飛車的車程沒有多久,須臾間就到頭了。浪痕只覺得剛剛好像看見了上帝正在向自己招手。

「一趟怎麼那麼快呢。」太陽的瀏海被風吹得蓬亂,雙頰紅通通的,說話的時候有點喘。

「嘎,再玩一次吧。」隕石拍了拍手,頭髮亂的像雞毛。

「蛤……再一次?」玫瑰整個人抖了一下,她正扶著牆感受一分鐘幾百萬上下的心跳。剛剛衝上最高處的時候她感覺眼前一陣花白,差點要暈過去了。


「那個,那個,玫瑰剛剛說想要上廁所,我帶她去吧,你們先玩。」浪痕瞄了一眼高速行駛的雲霄飛車,眼睛眨也不眨的看向隕石。

「好吧,那我跟公主再去玩一次。」隕石說完便轉身跑到了排隊入口處。


浪痕見隕石沒瞧出異狀,眼珠子滑溜溜的轉向玫瑰。

「溜了,溜了。」浪痕用唇語對著玫瑰打暗號。

玫瑰看著浪痕被風吹歪成女王頭的額髮,突然覺得這世界上可能也有一種超人是這樣醜不啦嘰的髮型。


浪痕跟玫瑰的背影越縮越小,太陽快步跟上隕石,卻忍不住轉頭看了好幾次。



「靠北我剛剛真的以為我要死了。」玫瑰把整個身子貼在露天鐵鏽花桌上,遠遠的看就像一球融化的草莓冰淇淋。

「剛剛就感覺你很勉強,還好帶你跑出來了。」浪痕拉開椅子,把包包裡的東西翻了出來。

「這個給你。」

「蛤?這什麼?」玫瑰蹙眉看著浪痕手中黑乎乎的袋裝物。

「我阿嬤做的,醃酸梅,原本是給我暈車用的,但是我想暈雲霄飛車也可以吃。」浪痕說著把酸梅塞進了玫瑰的手裡。

玫瑰狐疑的看著那一顆顆黑皺皺的黏稠物,用手指捏起一小顆放進嘴裡。

「…恩,欸!欸!其實滿好吃的欸!」那梅子雖然醃漬得看不出形體,果肉的酸香卻濃厚到位。玫瑰快速嚼了幾口,又拿起一顆,頓時感覺暈眩好了大半。

「你阿嬤還缺孫子嗎?」

「哈哈哈哈,這麼好吃喔?」浪痕笑盈盈地看著大快朵頤的玫瑰。

她頓時感覺面上熱噗噗的,用力咬幾下便推回了酸梅。

「你怎麼不跟他們直接說我不敢玩?」

「蛤,不好吧。感覺你就是在逞強。」

「也是啦,你看起來也滿逞強的,我們算在一個陣線。欸,這不是重點,難得旁邊沒有人,我問你喔,你哪裡來的勇氣直接跟公主告白啊?」

「咳…咳,什…麼勇氣?」

「不用裝了啦我都在門口看到了。」

「對欸,那天太緊張,我差點忘記了。」

「所以你們有什麼進展嗎?」

「…也沒什麼。」

「真假?」

「恩。」浪痕低歛眼眉,眼眶裡裝載著一種氤氳的水霧。

「只要能在旁邊看著她開心就好了。」

「什麼意思?」玫瑰歪著頭不甚理解。


「你看啊,今天太陽很難得說她想要玩雲霄飛車欸,她平常因為當班長,連課本都讓大家先挑,掃地工作也選大家不要選的,上次大塊弄丟了美勞課的材料,她還特地先借給他自己的那一份!雖然後來老師發現了,大塊還是被叫去罰站。」

「我覺得那純粹是他活該欸,誰叫他要拿材料去做雞雞雕像。」

「雖然不知道怎麼說才好,但是太陽難得想玩,就希望她可以玩得很開心。」浪痕語氣飛揚,眼珠的光點裝載著一整個夏季的豔陽。


「她笑起來,兩顆臉頰都紅通通的,像一顆蘋果。我在旁邊看著就覺得很開心。」浪痕笑成了一朵清晨的小雛菊,尾音縮得小小的,讓人感覺太陽是那片雛菊田裡唯一的訪客,所有盛放都只是為了讓她看上一眼。


「只要陪著她就開心…你不想著要更進一步嗎?」

「沒關係的。現在這樣,就很好了。」浪痕堅定地搖搖頭。

「哇,愛情啊。」玫瑰插起手臂,抬頭看向萬里無雲的天際。

「只要陪伴就心滿意足這種事情,感覺我一輩子都不能體驗。」

「說不定哪一天,你碰到很喜歡很喜歡的人,你就會這樣覺得了!」

「我?談戀愛?那你可能要活到一百歲,不然看不到這種世界奇景。」

「…你覺得你以朋友的角度來看,太陽是什麼樣的人?」


「…你有沒有吃過…烤栗子?」

「烤栗子?冬天會賣的那個嗎?」

「恩,就是那陀東西。」


「栗子剛從樹上掉下來不是一堆刺嗎?又踩又扭的才能勉強把殼撥開,可是那也只是去殼而已,裡面的心還是硬的。可是有耐心加熱一下,會變成甜甜的。」

「那…那是什麼意思?」

「不知道。」

「蛤?」

「沒有,這就我的直覺而已。」玫瑰一臉大義凜然的表情,頓時讓人分辨不出來她是說正經的,還是純粹在瞎扯。

浪痕有些哭笑不得,腦子裡全塞滿了冬天那滿車香氣敦厚的烤栗子。


「我…我冬天會努力吃吃看的。」

「三小哈哈哈哈,不要聽我亂扯啦。不過可能就是這樣吧,想扯開栗子殼還是要費點功夫的,你自己加油加油。」

「我會加油的。」浪痕苦笑著把酸梅送進嘴裡,瞬間被酸得五官扭曲。

「好了啦,不要吃了,我們該回去你的公主身邊了。」

「可是你好了嗎?」玫瑰就要起身,浪痕卻輕輕跩住了她的衣角。

「什麼好了沒?」

「你剛剛還很暈欸,再休息一下啦。」

「走了啦還拖什麼,去擔心你的小太陽啦。」


「真的不再等一下嗎…」

「欸,等一下,你該不會是還在怕吧。」

「…對不起。」

「靠北啊。」


◎清朗的話:

雖然不確定有沒有人在等待,但我常常督促自己不要拖更。

寫這部小說是我這幾年最堅定的事情了。

其實也常常想是不是做其他事情也該這麼努力。

搞不清楚到底是太努力還是不夠努力。

不管了。

這次真的大爆字數,可能我真的太想去遊樂園玩了。

暫時回到那個時間暫停的樂園。

我們一起暫時忘記這個世界吧。

贊助平台:

https://liker.land/kuma30827/civic

IG不定時更新特殊插圖: https://www.instagram.com/fromthesky0718/

FB粉專即時上線: https://www.facebook.com/From.the.sky0718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