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x
Fox

喜歡旅行又怕坐飛機,喜歡吃東西又怕發胖的小女孩一位 人生1大目標:讓愛我和我愛的人都平安喜樂 很喜歡老師曾經說的一句:活在當下 Treasure your time and Enjoy your life~

你希望長大嗎?


圖源:https://medium.com/@charishung/dont-grow-up-it-s-a-trap-8b05272e624b

我想應該不少人像我一樣,小時候就很希望可以快點長大,做自己喜歡做的事,自由自在,無拘無束。小學盼到中學,中學盼到畢業,就這麼期盼了十幾年,終於長大了。如果現在問我:你希望長大嗎?我應該會猶豫很久,然后說:希望。

小時候的我為什麼希望長大呢?因為渴望自由。小時候很多想做的事情都被阻止,常常還會聽到大人們說“你還小啊!”或者是“你一個小孩子什麼都不懂!”偶爾還會拗氣反駁一下。不過確實,小孩子是不懂啊。不懂大人的顧慮,也不懂事情的後果,只是想就做,不想就發脾氣。在小孩子看來,長大就是自由了,不用聽大人們的話,擺脫他們的束縛,自己想玩就玩,想吃什麼就買什麼。

現在也長大一點了,才發現所擁有的自由其實比小時候更多,因為束縛自己的不再是別人,而是種種責任。小時候想做的事情或者想買的東西撒嬌可能管用,但現在做事要思前想後,而不能一想到就行動,也不能自己不喜歡就不做。小時候一直聽爸媽說上大學後很自由,不用怎麼上課,還能打開書考試,對大學生活一直是充滿著憧憬。

上大學後反而感覺比以前還辛苦,因為再沒有老師苦口婆心的勸你聽課,也沒有校規讓你遵從,聽起來好像很美好,就是愛怎樣就怎樣,但是真的可以隨心所欲嗎?能,但你所做的事都要自己一力承當,而做錯事的後果也遠遠不止受到老師責備、學校處分這麼簡單,影響到的也可能不止自己一個人這麼少。說實話,我想逃避這些責任,所以我猶豫,我有點後悔長大。

想起小時候的事情會很希望能回到從前,想著回到那時候的話一定會好好享受每一分的自由,每一秒的無憂無慮,一直也不要長大。但是後來想了一下,如果不長大的話,我可能永遠也不會知道那些回憶是多麼美好,多麼的珍貴,更不會珍惜陪我創造這些回憶的人們。所以我希望長大,在成長的路上創造更多難忘的回憶。這樣未來的我才不會後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