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狐狸和小兔子
小狐狸和小兔子

关于小狐狸和小兔子的暖心小故事,我会持续更新。希望有插画师为本系列故事配插画,希望本书可以合作出版。欢迎电邮交流:mlyxjtu@gmail.com.

高粱粑粑

“夏天刚刚成熟的玉米,还比较嫩,这个时候是最好的食材,用来做高粱粑粑的。”小狐狸告诉小兔子,这个时候,她正躺在他的旁边。

因为已经是深冬了,所以现在新鲜的玉米肯定是没有的,有的,只是小狐狸给小兔子讲的,关于夏天的小故事。

“嗯,好的呢,然后呢?”小兔子躺在小狐狸怀里,现在也已经很晚了。

“然后,掰一些粒大饱满比较嫩的玉米棒子,用刀把玉米粒一排排切下来,去掉玉米须,清水淘洗干净。接着把玉米粒打成浆。”

“嗯,我感觉都可以闻到玉米的清香了,好想吃一口。”小兔子闭上眼睛吸了一口气。

“对呀,刚打好的玉米可香了。然后呢,把玉米浆和一些面粉调一下,这样子做粑粑的时候粘性好一点,而且玉米浆会干一些。对了,做粑粑之前一定要准备好干净的芭蕉树叶。”

“芭蕉树叶啊,小狐狸,我记得我们以前还在下面乘凉呢,你还摘了一片给我扇风。”小狐狸还没反应过来,小兔子已经亲了他一口。

“嗯嗯,这时候我们可以把玉米浆放一放。然后,就要准备馅儿了,可以做白菜、萝卜、梅菜、蘑菇馅儿等等,对了,我最喜欢蘑菇馅儿。”

“然后呢,玉米浆那么稀,怎么把馅儿包起来?”小兔子呆呆望着小狐狸。

“然后呢,裁一小块芭蕉叶,用勺子舀一些玉米浆均匀抹在上面,尽量薄一点。接着,再把馅儿用勺子铺在玉米浆上面就好了。最后,合上叶子,直到把馅儿全部包起来,就可以放在蒸笼里准备蒸了。”

“哇,想想就很好吃,小狐狸,我们下个夏天吃好不好?”小兔子摇着小狐狸的胳膊。

“好,所以,我们先睡觉去梦里看一看,不早了哦。”小狐狸搂紧了小兔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