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TheMagicBean
ForTheMagicBean

试着用文字记录生活

在家的两个月零一日

本来计划在家呆20天以后提前返校,趁假期时间做一些自己想做的事,现在发现在家已经呆了两个月了。怕日子渐渐过去,对过去两个月的记忆也会慢慢淡去,所以简单回顾记下。

说实话一月份过得很艰难,但主要还是因为家里的事。还记得当时自己都觉得自己很不成熟,很怕自己扛不起责任,好在一月份过去,家里的情况也慢慢好起来,自己却因为看了太多社会新闻陷入了负面情绪。这个情绪在不看社会新闻两周后才不再主导我的心情。

所以二月份也有了重要的感悟,“不要做无谓的消耗”。说实话,我不是可以慷慨解囊去帮助别人的情况,即使伤心也于事无补,反而在2月份一无所成。

于是三月份的努力目标就变成了,“不要重蹈覆辙”,“尽量让焦虑情绪有正面影响吧”。这个月我也终于向自己承认、让自己接受:这几年来,一个朋友渐渐变成熟人,不想纠结原因,只当是我们走到了分岔路口,各有各路要走,在此分道扬镳。

还有一些不愿意去想的事,我想人要快乐一点,总是要糊涂一点

二月-江边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