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Re

德國生活

三姊妹歐洲旅行第三站~ 紐倫堡

三姊妹歐洲旅行第三站~ 紐倫堡

我們旅行時間大部分都以火車代步,所以就盡量住在靠火車站的飯店,這家飯店真的離火車站好近,早餐有一個很特別的東西,就是整塊的蜂巢,所以每天早上我一定挖一大勺在優格上,真的好喜歡😘

蜂巢


飯店對面就是當地有名的工匠廣場,裡面有各式工藝小商店,我們去了一個小天然品商店,都是非洲精油為原料的香皂、乳液 …,還跟裡面的非洲員工聊得很愉快⋯..

好可愛的工藝小店之一


Weißgerbergasse 童話街

中古世紀街道Weißgerbergasse是紐倫堡非常經典的景點。一整條街都是繽紛色彩的建築物,好像是可愛的童話世界。這些小屋均是使用木質骨架、石頭搭建的建築,以前是皮匠聚居地。

童話街


美泉 Schöner Brunnen

這座高20公尺被鐵花欄杆保護著的精雕細琢噴泉,據說有神奇的力量,人們只要找到在鐵花欄杆上一個小銅環,並且由左往右繞三圈,都會達成繞環時許下的心願,這樣的小銅環在鐵花欄杆上只有一個,是在1902年維修時加上的。

#講到這裡,必須提到的是~當我們在尋尋覓覓那個小銅環的時候,有一位老紳士走過來問我:「我想你是在找那個小銅環,讓我帶你去看」,然後,他也跟我們繼續說著有關他女兒的奇蹟發生,所以他證實這個小銅環的神蹟是真的!😲

美泉上面總共用了40尊塑像來裝飾噴泉⛲️


在紐倫堡城堡的山腳下,有一家經典傳統的德國料理餐廳Burgwächter,餐點的價位整體適中,中間發生了一個小插曲~服務生送錯有酒精的啤酒🍻給我大姐(因為她不剩酒量,所以特別點了無酒精的啤酒🍻),大姐喝到一半,突然覺得頭暈,我們跟男服務生說了這件事,他就送來了一杯濃咖啡以表抱歉,所以最後我們還是給了不錯的小費😄

完全看不出來那一杯是無酒精的啤酒😅


晚餐後,我們又上到紐倫堡城堡上面拍了好多夜景,當時來了一個男歌手,唱著很適合當時氛圍的幾首歌曲,真是美極了!



來紐倫堡不能錯過的手指般粗細的小香腸


*當地的 聖羅倫茲教堂 St. Lorenz Kirche

是我這次的旅行中,印象很深刻的教堂⛪️之一,裡面有很多的精細木雕,所以我特別買了好幾張的明信片當作紀念

太陽光照射下的教堂⛪️


*佩格尼茨河(Pegnitz) & 劊子手橋(Henkerhaus)

紐倫堡舊城區被佩格尼茨河貫穿(河名源自古日耳曼語,意為流動的水)劊子手橋Henkersteg建於1457年,曾是劊子手行刑的地方,但是出奇的美。

劊子手橋
晚上城裏還是很熱鬧,街頭藝人處處可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