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Re

德國生活

最後的母親節

昨天一個朋友打電話給我,告訴我她現在台灣隔離當中,我問她,為什麼這麼突然,她說,她跟同事換到班,所以可以有一個月的假期,因為母親節快到了,而且她也快兩年沒回台灣,所以想給父母一個驚喜,但是接下來,她要我心裡有一個準備,她接下來想要告訴我的事情⋯⋯


她說她是上星期四回到台灣,隔天打電話給父母,告知她已經安全抵達台灣,她父母很是驚訝又驚喜,當天,馬上請她姐姐拿媽媽煮的晚餐到她隔離的飯店給她,隔天又要她姐姐拿了她媽媽燉的牛肉來給她在隔離飯店吃,星期日早上,她還在朦朦朧朧時差當中,電話鈴響,她接起電話,對方是她姐姐,告訴她「媽媽走了!」,她問,什麼走了?!才知道她爸爸騎摩托車載著她媽媽出門要去他們經營了半輩子的布店工作,路上被卡車撞倒,媽媽當場慘死,面目全非,她爸爸腳斷了,還好送醫急救,現在沒事。 


我聽到這裡,跟著她一起哭,她說她很抱歉讓我哭,但是,我真的真的很替她難過


其實,我並不是很喜歡她,但是我很高興她想要述說的對象,竟然是我,這個讓我知道,我在她心裡的重要性~


她後來又接著說,她的冰箱裡還有她媽媽幫她準備的最後一塊牛肉,這將是她這輩子最後能吃到媽媽的最後一個晚餐了⋯ 所以我們兩個人又一起哭了起來⋯⋯


這個讓我想到以前聽到的一個故事~

有一天,女孩到爸爸的書房,好奇的打開書桌的其中一個抽屜,看見一個餅乾鐵盒,發現裡面有她奶奶做的餅乾🍪,後來她問原因,為什麼把餅乾盒放在書桌抽屜裏,而不是放在廚房裏的抽屜裏?父親說:「奶奶年紀老了,他不知道會不會那一天不能再吃到奶奶的餅乾🍪,所以他想在隔年拿到奶奶新做的餅乾前,先留下一些今年的聖誕餅乾,因為他不知道明年的聖誕節會不會還能吃到奶奶的餅乾」

聽到這個故事,一直留在我的記憶裡,直到今天,我還是覺得是一個給我最最感性的故事⋯⋯永遠無法忘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