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叶
青叶

一个愿意分享的人

See you tomorrow

哈哈哈,不要覺得不雅喔

哈!小女兒喜歡吃金針菇,昨天的晚餐就給加了一個菜,金針菇蒸一下,然後澆點生抽,麻油,簡單又方便。

平時做湯的時候,也會放一點金針菇,特別是酸湯肥牛啊,娃娃菜進針菇,都很美味,她最愛的還是:金針菇培根卷。培根對切,金針菇也對切,用培根把金針菇卷起來,用一根牙籤固定。起油鍋,一點點油就行,因為培根自帶有油,稍微煎一下,翻個個,兩面煎,即放入調料:生抽、料酒、糖(木糖醇)、一勺耗油,再來一點點黑胡椒粉,收汁裝盤。如果要好看一點,就裝點兩個抄過水的西蘭花。

晚餐桌上,小女兒很快吃完飯了,放下筷子的檔口,我對著小女兒:”你喜歡金針菇,再吃掉一點。”

“不要了!”

“專門給你加的菜,再吃一點嘛。”

“不要了,我不要See you tomorrow。”

“什麼意思?”爸爸問她。

“你們都不知道這個梗的嗎?”

“哈哈,我知道!冰箱裡還有火龍果,我本來想讓你吃完飯吃的,一個道理,哈哈哈哈,哈哈!”爸爸還是一臉霧水。

“不知道,火龍果加金針菇,明天會是怎樣的景況。”我接著笑,接著說。

“都不知道你們在說什麼,笑什麼?”爸爸管自己吃飯。

我小子問女兒:“你會回頭去看,還是有時候要手工幫忙?”女兒朝我白眼:”不要那麼惡心,好嗎?還好我已經吃完了!”

爸爸低著的頭,抬起來,露出驚愕的表情:”你們在說什麼呀!我還在吃飯,咦,好惡心!”他終於聽明白了:”我還以為你們在說,明天吃什麼呢!”我和女兒哈哈大笑。

除了金針菇和火龍果,See you tomorrow 的食物還有玉米、韭菜、芹菜、獼猴桃等。大部分的菌菇,都含有”幾丁質”,一般只能溶解於無機強酸,胃液的強酸度,無法消化它們。想芹菜這些蔬菜,屬於含有不可溶解膳食纖維,由於人體沒有能消化它們的酶,所以最終會被排出體外。

在我的認知中,最深刻印象的See you tomorrow 食物是:桃膠。

大約是千禧年過後,路徑蘇州吳江一帶,那時候高速公路還沒有那麼發達,開車走的是省道。中午餐時間,找到路邊一個農家餐廳,看門口停了幾輛車,裏面人聲鼎沸的樣子,生意那麼紅火,應該味道不錯。

餐廳除了幾個包房,放在外面的大桌都在簡易的棚子底下,餐廳的服務生看上去都是自家人。落座後,我直接去廚房點菜,都是農家家常菜,很新鮮,看著入味。點了白切雞、紅燒排骨、老鴨褒,還有他們的特色菜:銀魚炒蛋、嫩菱炒百合,再加個蔬菜就行了。老闆娘很熱情:”我們這裡有個餐後點心不錯的,紅棗枸杞桃膠,吃了對女人好!””好吧,來一個嚐嚐。”

菜很快上來了,每一個菜如預期,新鮮又入味,正宗的江南口味,同行的人都說好吃。最後,給每個人上了那個:紅棗枸杞桃膠。清冽的湯水中,或深褐色或淺黃色如同什麼礦物質的東西,但放嘴裡又是軟軟的,上面漂浮的紅棗和枸杞,都是甜甜的,像餐後甜點。那是我第一次吃桃膠,感覺糯糯的很好吃,結帳的時候,專門跑過去問老闆娘,這到底是什麼?”就是桃樹上流下來的汁,結成的。”對於一個農業知識小白,還是沒有聽懂。其中一個同行的人說:”喔,就是桃樹上那個東西啊,以前沒人會去吃的呀!”

晶瑩剔透,感覺很有營養

我們在接下來的路上,還在探討這到底是什麼,有什麼營養價值。第二天,不得了了!See you tomorrow 了,哇喔,感覺一點都沒有被消化,原原本本地出來了......也不好意思去問通行的人。後來這個桃膠,成為養顏美容的保健品,到處都有,而我,還是謹慎用之......

如果,特別愛好以上機種食物,最好切碎一點,整得小一點,易於消化,這樣就可以盡量避免See you tomorrow 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