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ma愛瑪
Emma愛瑪

紀錄日常,分享生活! contact : emma.f.plan@gmail.com

人生體驗:第一張罰單

「新鮮出爐」的 第一張罰單,這對於平時乖巧的女兒來說,是有點兒衝激吧。。。

正如一燈大叔所言:「 人生體驗愈多愈好,酸甜苦辣愈精彩愈好;不怕歷練,只怕人生一片空白。」

今次來說説女兒那「新鮮出爐」的 第一張罰單,這對於平時乖巧的女兒來說,是有點兒衝激吧。

女兒的第一張罰單

香港新界西北區常用的其中一種交通工具是輕鐵,這種交通工具上下車的月台不是封閉式,是開放式的,上下車前拍八達通(即台灣的悠遊卡)出入站來扣錢的,或者是上車前在月台買票。因為開放式月台,所以地鐵公司會定期派職員到車上檢查乘客是否購買有效車票。

女兒平時上課下課都是乘搭輕鐵這交通工具,所以我們為她購買一張小童八達通,方便她乘車,並定時會為她增值八達通。

昨天早上,丈夫照舊送女兒上學,出門乘搭輕鐵。。。大約20分鐘後,我收到丈夫的短信,說他們乘搭的輕鐵有地鐵職員查票,他們查到女兒上車前沒有拍八達通入站。。。我即時驚醒,心想這麼低的機會率也中,我們今天是不是要買六合彩?然後盤算著要罰款多少呢?

我說機會率低的原因,一是早上七至八點是超級繁忙的上班上學時段,月台上一大堆等待的乘客,輕鐵來到未必上到車,可能要等兩三班車。上到車的,也是非常擁擠,一點空間也沒有。這樣已一大堆怨氣,所以地鐵比較少於這段時間派員查票。

二是我們平時有教女兒乘車要拍八達通入站出站,去到月台時也會提醒她,想不到今天漏網之魚,卻又偏偏遇上職員查票。

上網一查,「若發現逃票乘客,會登記有關乘客個人資料及開罰單,金額為HK$290,大小同價。」當我正在心痛著這三百大元時,丈夫又傳信息我,說幸好沒有罰款,只是被記名字,然後發出上圖那張可愛的粉紅色通知書喔。

我想應該是輕鐵職員 體諒人們在這個繁忙時段上班上學,匆忙趕車而忘記拍卡入站吧。而且,職員配備的檢查機是可以看到過往的出入站紀錄,也會得知女兒平常有拍八達通購票乘車。

我以為事件暫告一段落,丈夫又說女兒惱了他,不和他說話。我回應丈夫說,女兒平時膽小,她被查票時應該很害怕及自責,她現在應該是很不開心,讓丈夫安慰她,不要責怪她,幫助她放鬆心情,因為她今天還要考試呢!

經一事長一智,相信日後女兒對乘車拍卡這事情更上心更自覺。

***
All rights reserved.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