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ma愛瑪
Emma愛瑪

紀錄日常,分享生活! contact : emma.f.plan@gmail.com

【生活記小事#027】6個月的成長里程碑

小女兒半歲了,這也是我的母乳之路其中一個重要 checkpoint,因為普遍建議是餵哺母乳6個月,而6個月後可以為嬰兒慢慢添加輔食。

其實這個月開始我們已慢慢為小女兒添加輔食,先是一兩匙的米糊,最近兩星期是早上及下午都會餵小半餐的米餬。有耐心的嫲嫲有時更會煮粥仔給小女兒,因此她嘗試過白粥、南瓜粥、魚肉粥等。

此外,有時我們在吃晚飯時,會順便留一兩條烚菜心給她拿著來咬,水果的話,試過給她品嘗蘋果、火龍果及雪梨。這些她都吃得挺滋味。

小女兒另外一大進步是終於能穩定地向前爬行幾步。預備姿勢是雙手雙腳按在遊戲地墊或床褥上,蹺起的屁股先搖晃幾下(常令我想到歌姬犬那搖搖晃晃的屁股,兩者都很療癒),然後左手舉高放在前方,再到右手,接著一邊摇動屁股一邊移動雙腳向前。

努力爬行的妹妹與歌姬犬

看著小女兒超緩慢的動作是挺療癒,但是對她是很吃力的吧,所以她爬了幾步仍够不著我們。這時她就會停下,肚仔著地,雙腳狂踢,並且呀呀地叫,像說「我累了,快抱抱!」

大人們把她抱起,她就「計謀得逞」地開心笑。

明天預約了健康院檢查及打預防針,不知道小女兒還會不會笑呢?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