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ma愛瑪
Emma愛瑪

紀錄日常,分享生活! contact : emma.f.plan@gmail.com

滿月—1個月成長里程碑

昨天,小女兒滿月了,我也坐完月子!這一個月,小女兒有所成長。

她的手仔腳仔開始有力,會經常用力地舞動雙手或蹬腿踢腳。手仔可以輕易接觸面部,雖然替她剪了手指甲,有時仍會刮到面仔,留下淡紅色的痕印,所以幫她戴上小手套。雙腳蹬蹬踢踢時,可以踢開被子。

小女兒食奶時,有時會嗆到咳,該是大女兒吃母乳三年多,我的「任督二脈」被打通了,出奶太快,小女兒來不及吞嚥。因此,我有時餵奶前,會先泵些少母乳出來,減慢流量。但是小女兒也很頑強,上兩星期經過她自己的調適,這個星期她明顯咳少了,吃得越來越暢順。

餵完奶後,一定要替小女兒掃風。聽到她「呃、呃」聲,然後看到她舒心滿意的樣子,我也挺滿足挺有成功感的,因為我又餵飽小女兒啦~笑

通常食完奶後,小女兒都會睡覺,讓我們有一點兒喘息空間,給姐姐留一些爸爸媽媽的時間,算是不錯的福利。

不過,小女兒一星期總會有幾次紙尿片滲漏的問題,弄得床單或被子也沾有一些屎尿。慶幸這星期也有些少改善,可能是因為她長大了些許,紙尿片更貼合她的小身子吧。

至於大女兒,她有時會有少少呷醋,所以有時會撒嬌,希望得到我們的關注。昨天早上,她爬上妹妹的床仔,說自己是小 baby,要媽媽抱。但是她已經差不多20 kg,媽媽真的抱不動,連爸爸也是勉強可以抱一會兒而已。所以,小女兒睡覺休息時,我們就會利用該段時間,好好和大女兒玩耍或隌伴她看電視。

其實大女兒也是喜愛小女兒的,昨天她才畫了一幅畫送給妹妹,並寫了一張心意卡,作為她滿月的禮物。圖畫中的兩間屋是我們和她好朋友的家,待妹妹長大後,三人會在屋外面一起玩耍。

心意卡上愛的字句,挺窩心的!

但願日後兩姐妹相親相愛,互相扶持到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