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ma愛瑪
Emma愛瑪

紀錄日常,分享生活! contact : emma.f.plan@gmail.com

一打二?

想不到我一打二的日子這麼快就來到......

上星期五 (7月10日) ,香港教育局宣布全港中小學、幼稚園於今天 (7月13日) 開始放暑假。由於疫情關係,大女兒很多活動也取消了,Oh no...... 這意味著我要提早開始一打二的生活嗎?

因為仍在坐月子階段,我想多些時間休息,於是昨天晚餐時,我問大女兒今天下午時到嫲嫲家玩半天,她爽快的答應了,我心裏暗爽了一下。

但是,今天中午和嫲嫲吃過飯後,大女兒卻反口說要留在家中,嫲嫲也就獨自回家去了(嫲嫲家與我們家約15分鐘路程)。

我該慶幸現在大女兒還想黏着我的日子吧?!暑假過後她升上小學,應該很快會有新成長新朋友。只是面對她的熱情,大力的擁抱及親吻,現在的我身體有些虚弱,而且傷口未痊癒,所以有點兒吃不消。

而且今天早上,小女兒有點兒反常地扭計哭喊了幾回,餵她吃奶及換片後,很快又會「落力地」叫喊。初時不了解是甚麼原因,後來知道應該是小女兒扭抱,要我們抱著才肯安心睡覺。我身心有點兒疲倦了,幸好嫲嫲約10點半上來幫忙。

午飯過後,小女兒也許是累了吧,終於肯自己午睡了。正當我想著和她一起休息一會兒時,大女兒又要我陪她玩,然後我們玩了十幾局的UNO。這次,大女兒玩輸時終於不會大吵大鬧,只是扁扁嘴說不喜歡輸。話說昨天及前天,我和外子陪同她玩UNO,玩了兩三局後,就因為她輸了不服氣大吵大鬧而中止。今天,她面對失敗的態度大有進步吧!

除了UNO,大女兒又畫畫又練習跳繩及打功夫等等,一整天精力無限的,媽媽對小孩子的體力表示驚嘆!

雖然疲累,還是要好好珍惜小孩子黏著自己的日子!

照顧兩個小孩一天,我已覺得疲累,可能因為我還在坐月子吧,體力未復原!但是,心裏不禁佩服那些一打二,甚至乎一打三的全職媽媽,一年三百六十五天都是奉獻給家庭、丈夫及孩子,很偉大,而且很有耐心及毅力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