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ma愛瑪
Emma愛瑪

紀錄日常,分享生活! contact : emma.f.plan@gmail.com

好物推介—矽膠吸奶器

上一胎我不知道有這種吸奶神器,否則當時上班就不用瘋狂追奶。那時為了確保大女兒有足夠的母乳,上班前我會先親餵女兒,所以要比平時早起約一個小時,上班時則利用午飯時間努力泵奶,放工後就立刻回家親餵母乳,每天行程緊密,壓力挺大的。

吸奶器每次通常會收集到大約兩至三安士的母乳

這次,小女兒未出生前,我已買了這個矽膠吸奶器。我買的牌子是 Tommee Tippee,其他牌子也有這種吸奶器,只是我上一胎是用這個牌子的泵奶器,所以我對它是有一點兒情意結啦。

親餵小朋友吃母乳時,通常另一邊乳房會有滴奶問題,這時候就可以用吸乳器收集溢出的母乳,避免把珍貴的母乳給乳墊「吃掉」。小女兒吃完一餐,吸奶器通常可以收集到大約兩至三安士的母乳。上一胎我親餵時沒有用吸乳器,可想而知浪費了不少的母乳。

矽膠吸奶器設計簡單且易用,只要擠壓吸奶器的底部,然後把吸奶器放在乳房上,乳頭及乳暈放在中間的位置。由於吸奶器是真空設計,可以吸實乳房,從而收集母乳。收集後,再冰放在雪櫃,留在日後我上班時讓家人餵給小女兒。

試過一次半夜小女兒睡了較長的時間,超過了4個小時,當時我兩邊乳房谷奶,令到我乳房疼痛,甚至整個人坐立不安,我忍不住起身用吸奶器吸出母乳,吸了兩邊,一共吸了5.5安士,這是最高紀錄! (嘻嘻! )

另一個好處是吸奶器十分容易清洗,因為它設計簡單,只是一個樽而已,清洗時省時省力。不像泵奶器,有很多parts 配件,用完一次後,要逐一清洗配件,有點兒費時。

吸奶器底部係圓型吸盤,平放時可以吸實枱面,不易翻側。不過,收集母乳後還是要快點兒放好為上策。我試過一次,剛收集到母乳的吸乳器還未放好,突然小女兒身一動,我手一鬆,吸乳器就掉在地上。噢!我那剛收集到的2.5安士母乳呀,就潑掉在地上了,那一刻很心痛喲,真的是欲哭無淚!

如果餵母乳,各位爸爸媽媽記得買一個這樣的吸奶神器,收集珍貴的母乳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