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ma愛瑪
Emma愛瑪

紀錄日常,分享生活! contact : emma.f.plan@gmail.com

移民嗎?

今天中午,和一位前同事吃午餐,想不到她們一家四口也計劃著移居英國。明白她們為了孩子的前景而作出這樣的決定,但是,還是感到有些突然啦。

今天中午,和一位前同事吃午餐,想不到她們一家四口也計劃著移居英國。

這兩年,身邊不乏朋友討論移民或移居外地這話題,不過很多都只是討論而已,真正會去實行還不算多,所以聽到她們這消息時還是有點兒愕然。

明白她們為了孩子的前景而作出這樣的決定,但是,還是感到有些突然啦,而且有離別在即的傷感。縱然他們可能還有一年半載才離開此地,我已經開始有些捨不得了。今天這一別,不知道下次見面是甚麼時候呢?

(Photo by Ross Parmly on Unsplash)

除了不捨的心情,也突然感慨香港,曾經的東方之珠,逐漸被留在歷史的巨輪裏,想起那令香港人驕傲的獅子山下拼搏精神。

但願她們帶著真香港人的精神在異地再闖出一片天地,為當地社會作出貢獻。

***

歡迎透過讚賞公民訂閱我,支持我持續寫作,謝謝!
https://liker.land/emma_emma/civic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