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寸金
E寸金

来这里学习写作,努力中

阿森纳还有救吗?

今年疫情肆虐,为防病菌通过呼吸道感染,大家都用口罩遮住口鼻。封面这位仁兄却用口罩遮住眼睛,什么事让这位仁兄罩遮住眼睛呢?缘于一场英超的比赛,阿森纳主场对阵伯明翰,阿森纳球迷对自己球队的表现——目不忍睹!

今天凌晨5点多我熬夜看完阿森纳的这场比赛。

比赛的过程出现了两个事件,一是比赛的第56分钟,阿森纳34号中场球员对伯明翰球员粗暴犯规后,面对伯明翰球员的不满,不道歉也就罢了,居然还扯住对方的衣服做出锁喉的黑手

球场暴力是绝不允许的,裁判红牌将34号驱逐出场。

第2件事发生在73分钟,伯明翰发出角球,阿森纳前锋奥巴梅杨于自家门前争顶解围误将皮球蹭入了自家大门。因为这个乌龙球,阿森纳0:1主场输掉了这场比赛。

先来说第1件事,足球比赛是很激烈的竞技运动,比赛中为争夺球权踢的人仰马翻是分分钟的事,通常犯了规,伤害到对方,说声sorry,大家都会相安无事,毕竟比赛不是真正的战争,都没有你死我活的恶意。

尽管如此,出脚很辣,造成对方严重伤害危险动作,也是不允许的。侮辱性的语言和动作,暴力的行为,更不能容忍。

阿森纳的34号从温格时期效力到现在,可谓阿森纳阵中主力元老了,球技每况愈下,比赛中横传回传,不敢控球,不敢突破,我的印象里,他是阿森纳球员中最不作为的球员之一。

已经如此不堪了,还脾气越来越大,上赛季埃梅里执教时,34号就因为闹别扭为球迷所不齿,其本人也闹着要转会,真搞不懂新任教练阿尔特塔,为什么要安抚挽留这样的球员?还场场都赋予主力的身份。

就说昨晚的比赛吧,34号被罚出场之后,少一人的阿森纳,少了一个回传横传不作为的球员,进攻反而稍有起色,起码不逊于之前的状态。

再说第2个问题,客观上前锋奥巴梅扬的乌龙造成了阿森纳的败局。

奥巴梅扬上两个赛季,都是阿森纳的最佳射手,前年还是英超的射手王,金球得主,赛季进球都在20个以上。

这个赛季已经进行了12轮,我的记忆里奥巴梅扬只有一个点球进球,运动中毫无建树。今天唯一的运动进球还是个乌龙球,的确滑稽。

我要逅病的不是奥巴梅扬的能力,而是奥巴梅扬作为一个前锋, 怎么会在自家门前一两米区域里防守,前锋难道不是应该在更前的位置上随时准备反击进攻吗?

由此可见,阿尔特塔的执教理念:全力防守,进攻靠蒙。

从数据上看,阿森纳这个赛季的防守较之前的确有所长进,12轮下来失球15个,勉强在中游的水平。进攻方面就无怪球迷要口罩蒙眼了,12轮联赛只进了区区十个球,只能和三个保级的球队相媲丑。

足球比赛有个叫“防守反击”的战术,凭此战术,弱队往往能让强队饮悢。

战术本就没有什么优劣之分,应用得当,取胜就是王道。

但阿森纳只有防守没有反击,前锋都龟缩在本方在球门防守了还怎么反击呀?

我看阿森纳的进攻就来气,往往是进一步退两步,进攻时只要前方有对方的球员,不是回传就是横传,能攻到对方的禁区附近,大多得益于对方退守本方禁区司机反攻,否则阿森纳恐怕连对方的禁区都进不去。

昨天的比赛,有几次伯明翰的球员压上逼抢,阿森纳被压在本方禁区内传递,危机重重,球连本方禁区都出不去。

伯明翰可是保级球队呀,联赛中几十年都未曾赢过阿森纳,把阿森纳被逼得如此狼狈,真是让人大跌眼镜。

伯明翰得偿所愿,因为这场胜利跳出了降级区。

阿森纳目前排名第15位,若不是有的几个球队实在弱鸡,阿森纳目前恐怕要在降级区里挣扎了。

而且我预测阿森纳如果不做大的改变,这个英超豪门要不了多久就会沦为降级队。

今天凌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阿森纳主教练说34号的愚蠢葬送了阿森纳,我却认为是阿尔特塔的无能葬送了阿森纳。

拯救阿森纳,我认为有两条出路,一是改变主教练,二是改变球员的踢球风格。

否则,阿森纳恐怕真的没救了。

注:封面图片来自网络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