韭菜战斗室
韭菜战斗室

身在大陆,不定期写一写自己的感悟,因自身经历缘故,现正自学日语为今后移民日本做准备。身为韭菜,梦想却有许多,想要在25岁前完成“百人斩”的计划,想自己画一部H漫画,想写一本书出版,想拍摄一部自制AV作品。此博客网站用于记录我自己的成长感悟,梦想实现进度以及自己的一些所思所考。动机很纯,不为吸粉,就当是给自己一个释放的渠道吧。

flat face and flat nose

某天,刚刚移民到美国的同学小a向母亲倾诉了一件学校里的事。拉丁裔同学小b当着其他种族同学的面讥讽她为:“flat face "" flat nose”。她向母亲寻问她自己是不是有着扁平的鼻子和扁平的脸。她的母亲不知道该如何回答她。

某天,小a被同学讥讽拥有一双“small eyes”。小a不知所措感到十分的苦恼,她回到家里把自己关进卧室里,对着镜子仔细看着镜子里的那一双眼睛终于控制不住嚎啕大哭。

某天,小a进入了啦啦队。啦啦队的队长是一位金发碧眼的白人美少女。在某次训练中,队长用胳膊猛烈冲撞了小a,并轻声地对小a说让她回到中国去。

... ... ... ...

这是华裔群体的玻璃心,还是赤裸裸的种族歧视?海外华人群体真的是华人比西方人更歧视华人自己吗?

乔治弗洛伊德的尸体还没有完全冰冷,但这并不仅仅是美国黑人的悲剧,更为所有在美华裔群体敲响了警钟。

不管你对现在的中国多么的不满,也不论当下的你对生活有多么抱怨。我希望你不要背叛你的民族。改善自己生活的方法并不是移民到海外去,而是承受住你生长的这片土地的所有不堪,一步一步地共同改善它。逃离并不解决所有问题,可能逃离后会引发更大的问题。

不管你是大陆人,台湾人,香港人还是澳门人,我希望你们清醒的认识到。无论到了什么时候你都不应该背叛你的民族,你应将你的个人利益服从于国家集体的利益。没有国家的强大,个人再怎么努力都是渺小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