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mundPaine
EdmundPaine

追寻独立之人格、自由之思想,认同保守自由主义、宪政共和。人性的探索者,自然的悲观主义

混迹Matters几个月的一些感想,不吐不快

在Matters混迹好几个月,感觉里面左派立场(社会主义左派和自由主义左派)的作者比较多,像我这样认同保守主义的人是另类少数。保守主义认为自由和秩序比平等更重要,为此可以容忍自然或传统原因造成的不平等、在维持自由和秩序的前提下渐进的追求平等。我更认同这样的原则理念,因为不平等是天然的,符合人性的,人性未变,平等也不能一蹴而就。历史一再向我们展示近代最惨烈的人祸多是苛求平等造成的:激进主义者、进步主义者漠视不平等的天然性,以建立平等的乌托邦的名义进行的暴力变革、却造成人类空前的大灾难,从法国大革命到共产主义主义革命,从肃反大清洗到土改镇反再到大跃进大饥荒最后到文革……西方政治正确人士和最近的BLM运动中的暴力打砸抢烧分子、ANTIFA也是类似思想倾向的延续,关于对政治正确人士的批评我之后会再做详细的阐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