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鬼小編
魔鬼小編

Freelance reader。 已搬家到個人網站:https://www.editordevil.com/

30天繪畫計劃(Day 24):永遠八歲的瑪法達

永遠八歲的瑪法達。出場時,六歲,報紙在上世紀七十年代停載時,八歲。時間一直停在那裡。她蓬鬆的黑髮,頭頂結着絲帶,小洋裙,永遠一雙白襪子配幼帶黑皮鞋。

季諾的瑪法達漫畫譯成二十多種語言,但好像沒有英譯本,我也覺得奇怪,畢竟連三毛的中文譯本也出版了四十年了。

差不多四十年前的事了,因比賽拿了獎,還有獎金,就用獎金買了一個咖啡杯,本來想找瑪法達圖案的,當然找不到,於是就畫了一個瑪法達,送給借《娃娃看天下》給我看的老師。那幅小插畫一直夾放在老師辦公桌的玻璃下,歷久如新,老師退休時才拿回家。

上星期和老師通電話,老人家忽然問起我五十歲了沒有。我聽得哈哈大笑,你真的老到糊塗了,連我幾歲也忘了,你比找大十七歲的,你的老師,也是我的老師,也比你大十七歲。

噢,我算錯了。電話另一頭說。

我也希望歲月真的停在瑪法達那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