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鬼小編
魔鬼小編

Freelance reader。 已搬家到個人網站:https://www.editordevil.com/

30天繪畫計劃 (Day 8) 花園一隅

這幅真的畫得很隨意,本來希望畫得有點譜的,但事與願違,越畫越走樣,還是看文字好了。

今天是美國的國殤日,公眾假期,美國的公眾假期不是按日期定的,而是定在某月某個星期一或星期五,連着周末的話就成了長周末,很多人就會乘機出門休息幾天。

去年今天,我參加了49公里大暴走,出發時六十多人,到終點時只剩下六人,我是其中一位。途中還認識了來自英國曼城的S,她是單親媽媽,兒女大了,她就開始出國旅行。大暴走出發前兩天她才到埗,在網上找到這個活動,單人匹馬就來參加了。

我跟S很投緣,邊走邊聊,一直走到終點。不過,回程的話,一是走回頭路,過橋回市區坐地鐵回家,一是在公路攔順風車。我不想回家太晚,就決定去攔車。S於是就跟在我後面。有個女記者見我們一走,也跟着跑過來。最後我們三個攔了一輛七座位休旅車,司機是個男的,也沒多說話,一過了橋,就讓我們下車。

S回英國後,我們一直保持聯絡,還相約下次見面一起再去健行。不過她因長期工作過勞,身體越來越差,希望疫情過後,我們仍能相見。

今天本來留在家中做些文書,午飯後睡了兩小時,醒來後發現房子有點異味,是煤氣﹗

人馬上清醒過來,想想要帶些什麼東西離開,一時之間,真的想不到要拿些什麼,電腦仍開着,萬一爆炸了怎麼辦,剛打的文件還未備份。算了,人沒了,要電腦來幹什麼。趿着拖鞋就往屋外走。

一到街外,鄰居們都出來了,大家蒙着臉,面面相覷。不是吧,集體漏煤氣了?﹗

有人已打了求助電話,過一會,煤氣公司的車來了。過了十分鐘,兩個工人才戴着口罩下車,一身裝備,逐屋入內檢查。站在街上等啊等,跟鄰居也聊夠了,百無聊賴,於是走回屋內取回素描本子,獨自走去花園坐一坐。

一個月沒到花園了,之前幾乎每個周末都下雨,又冷,都不太情願出去坐。突然之間,花園有點陌生,幾乎都認不出來了。草木葱蘢,很多花都開了。我不懂花草,都是園藝師栽種和設計的,看着就是漂亮。

不期而遇,卻讓我遇到好看的東西,不錯不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