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鬼小編
魔鬼小編

Freelance reader。 已搬家到個人網站:https://www.editordevil.com/

那些年那些歌手 (1),那一頓三小時的意大利餐

(圖片說明:Youtube)

我以前教大學時有個女學生,中文名叫陳潔儀,我就說,你媽一定很喜歡陳潔儀的了。她馬上有點他鄉遇故知的激動說,哇,我媽以前跟我說過,她很喜歡聽陳潔儀的歌,所以把我取名陳潔儀啊。

我當然沒告訴她和伯母(也沒有機會與她母親見面),我見過陳潔儀,而且訪問過她 ,那時她剛出道,沒有多少人認識她。

訪問前,必定會收到宣傳公司傳真來的藝人履歷的。第一條就寫她在女皇御前獻唱《西貢小姐》選曲(奇怪現在維基的資料跟我當年的印象不一樣),好像還是第一位華人有這榮譽。唱家班出身,非常學院派,但她卻加入娛樂圈,唱起流行曲來。為了工作,馬上去掏腰包,找找她的CD,聽聽她唱的歌,那時互聯網還沒普及,當然也沒有Youtube,我也不會用電腦,寫稿是真的寫稿,字都是用筆寫在原稿紙上的。

她出道時的歌。

見面約在某酒店大堂,我是習慣的早到十五分鐘,攝影師也來了,在做準備。印象中,她沒有遲到,穿得很齊整,好像是白襯衫牛仔褲,化妝有點濃,睫毛上下擺動得有點像芭蕉扇,聲音很甜,說話時很有禮貌。她提議去意大利餐廳,坐下來慢慢聊。她身邊的助手還是經理人還是宣傳人員,馬上皺了一下眉頭,說沒這個預算。我也沒有這個預算。大家一下子呆在那兒。但是,她卻堅持,有氣氛下才能暢談。

最後,那宣傳人員首肯了,大家就去了附近一家意大利餐廳。一坐下,她就認真的拿起餐牌點起菜來,我還是第一次上如此高級的餐廳吃飯,餐牌上寫的菜我全都不會唸。她問我要吃什麼,我好像點了沙律,因為最便宜。

我是來做訪問的,總不能一味的吃,於是就問起她問題來。她聽了每條問題,都很認真的思考一陣,然後再慢慢地回答。那時我見過的藝人不算多,我的工作本來就不是接觸藝人的,但因為我是公司裡頭唯一能說流利國語的,所以舉凡國語藝人、文化人的訪問,都會擲給我做。她真的比較特別,就是特別認真,我也要將她每句話認真思考一番,才明白她要表達什麼。她,就像另一個星球來的,本來說另一種語言,忽然要融入我們地球人的社會,於是試圖用我們的語言去解釋她的世界。她每答我一個問題,我就想,這自信的外星女孩如何在娛樂圈混啊。

那頓餐結果吃了三個多小時,破了我訪問的記錄。但這個訪問不是放封面的,我還要回去寫稿。稿子後來出來是什麼樣子我也忘了,反正對藝人來說也不重要吧。

我只記得吃到最後,她忽然問我今年幾歲。我有點吃驚,反問她為什麼問這個問題。她用那晶瑩透徹的眼睛望住我,有點疑惑的說,我覺得你好像剛剛高中畢業。我哈哈地笑了出來,心想是我的問題問得太幼稚嗎。我認真的跟她說,我大學畢業多年,比你年紀還要大啊。她有點不相信的再瞧着我,搖了搖頭說,不,你的眼神,你的一舉一動,一點也不像你的年紀,她好像有點羨慕的說,眼神是騙不到人的,你有一顆很年輕的心。

那還是頭一遭有人這樣形容我的眼神。那時聽了,其實是有點不太高興的,工作多年,都幾十歲的人了,還年輕的心,好像在說我人很幼稚一樣。

其實她是對的,只是當年我沒承認,真的很對不起。我從高中開始,就沒長大過,無論是身體,還是內心。

出道廿五年的紀念作。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