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鬼小編
魔鬼小編

Freelance reader。 已搬家到個人網站:https://www.editordevil.com/

追星記

第一次追的星,是真的星星,初中時我已很愛看星星,幻想有一天能坐上太空船,離開地球,飛向宇宙的深處。所以,後來迷上星球大戰是有道理的。第二次追的星,就是星球大戰的天行者。那時的我,用笨拙的英文寫信去美國,地址也不會寫,信封上就寫了三行字:Mark Hamill, Los Angles, USA。可能星戰太出名了,天行者也太出名了,就如寫信給聖誕老人,那封信居然真的寄到收信人那裡。

聰明的你,也許已發覺,我是連地址也寫錯了的。多年後來了美國,才發現一直搞錯洛杉磯的英文拼法。初中時的我,有一天,收到一封美國寄來的回信。是天行者寄給我的回信﹗寄信人當然不可能是他本人,聖誕老人這麼忙碌,也不可能回信給所有寄信給他的小朋友,不過,那時我也喜出望外。信裡有天行者的親筆簽名照片,還有一份星戰會員入會表格。入會費是美金二十五元。

美金二十五元,對於一個鄉村孩子來說,簡直是飛出銀行系了,去哪裡找二十五美元寄去美國?拿着這份英文會員表,除了興奮,我什麼也做不了。

我迷星戰的事,後來給班上一位男同學知道了,他說可以幫我去戲院偷星戰電影海報。還煞有介事的說深水埗某戲院平日晚上幾點人少,可以在戲院大堂某個位置的海報燈箱下手,工具他都準備好了,只差我一句話。

我有點怕,不是怕偷海報,是怕欠了他的人情債,不知以後怎還。最後還是拒絕了。我也沒錢坐車去深水埗戲院偷海報,所以此事就不了了之。

到了第三次追星,卻是娛樂圈的星星。那時早已過了已立之年。有一次看MTV,無意看到一首歌,覺得很好聽,但MTV的男主角卻奇醜無比,心想,怎麼不找個帥哥拍啊?

後來才知道,《心太軟》MTV的男主角就是歌手本人──小齊﹗我後來都是這麼叫他的。他那時剛在大陸走紅,開始紅回台灣去。不過,粉絲團還很雛型,我有幸成為箇中元老。

三十幾歲,跟十幾歲女生去捧偶像場,大家爭着要坐前排舉燈牌,我都不好意思跟她們搶,站在最後位置默默支持好了。

有一次在台北,跟一位年紀較大,但比我年輕很多的小齊女粉絲吃飯。女粉絲非常迷戀小齊,簡直到了非君不嫁的地步,但小齊那時已有女朋友的了,大家都知道的事實。我勸她,小齊只是你的偶像,不是你對象啊。但女粉絲中毒太深,不斷唉聲嘆氣。臨別時,送了我一張小齊演唱會上彈吉他的照片。

照片大小剛好放錢包,我就順手把照片放進去。

當年的錢包早已不用了,照片我過膠(過塑)了。

結果,有一次上班中午去吃午飯,打開錢包付錢時,旁邊的同事問我:「嗯,你男友嗎?長得不錯啊。」

可能小齊那時還未很紅,不過也真尷尬。

後來我將這事告訴做雜誌的友人,友人即說了一個更經典的真人故事:

某香港男歌手有一天到雜誌的攝影室拍照,友人陪男歌手一起乘電梯上去五樓攝影室。另一位同事在三樓進電梯,瞄了男歌手一眼,然後跟我友人說:「咦,有新靚啊(新的下屬),怎麼不介紹一下?」

友人偷偷斜乜那男歌手,只見他頓時臉紅耳赤,身後的攝影師低頭忍笑,忍到肩膊不斷在震動,震到連我友人也覺得他在震,整個電梯氣溫降到零點……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